•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南京市马群街道紫金社区党支部:巧手做月饼 喜迎中秋节
  • 南京市马群街道紫金社区党支部:巧手做月饼 喜迎中秋节

    时间:2019-09-11 18:41:11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

    为了喜迎中秋佳节,弘扬和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9月10日,南京市栖霞区马群街道紫金社区党支部开展了“巧手做月饼,喜迎中秋节“手工月饼制作活动。

    下午2点,社区邻里活动中心三楼坐满了前来参加活动的家长与孩子,社区特别邀请糕点师马老师指导大家制作苏式月饼。马老师首先给大家讲解了苏式月饼的起源,苏式月饼作为中秋节的传统食品,源于苏州,属于苏式糕点,苏式月饼皮层酥松,色泽美观,馅料肥而不腻,口感酥脆,在江浙地区颇受人们青睐。

    接下来就是手工制作的重头戏了,苏式月饼相对于广式月饼会有点难度,但党员志愿者们已经提前把面粉揉好醒好了。在老师的指导下,大家将面皮搓圆后摊平,把蛋黄馅儿放在中间,以食指和拇指的力量慢慢向上收口,一个个精美的月饼便变成型了。此次制作的月饼有蛋黄和紫薯两种口味,最后制作完成的月饼分批进入烤箱烤制。

    在等待月饼的时间里,党员志愿者们现场给小朋友们讲述中秋节“嫦娥奔月”的故事,让小朋友们了解中秋节的来历。

    本次活动的开展,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文化,在活动中促进各居民相互交流,学习更多民族文化。(心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