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徐州市纪委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让“三清示范区”建设在国有企业开花结果
  • 徐州市纪委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让“三清示范区”建设在国有企业开花结果

    时间:2019-09-12 07:05:16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

    中国江苏网讯 徐州市委出台《关于项目化推进“三清示范区”建设的实施意见》以来,市纪委监委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聚焦监督首要职责,推进廉洁政治“三清示范区”建设在国有企业开花结果,高质量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在徐州,国有企业持续向上向善的政治生态让干部职工真正感受到,清正干部、清廉政府、清明政治就在身边。

    搭建“510”内控平台

    深化“三清示范企业”建设

    国网徐州供电公司党委坚定以电力为中心的绿色能源方案解决者角色定位,深入贯彻市委“三清示范区”建设决策部署,结合实际倡导“510”(“我要廉”)理念,立足于强化基层、基础、基本功,厚植发展根基,以经营管理“5类风险”(重大决策、岗位风险、业务风险、行风形象风险、违纪违法风险)和10个高风险领域(资金安全、电费电价、政处费用、违约用电及窃电查处、废旧物资、工程外包、工程量变更、新装增容业务、非物资招标采购、劳务费)为抓手,在全公司范围内开展风险内控“510”专项行动。该公司坚持“510”挺纪在前,对违规违纪者严肃处理,严肃问责管理责任者和领导责任者,责令落实责任不力的党组织书面检查,强化不敢腐的震慑;坚持“510”机制创新,着力建设“1+5+N”职能部门协同监督的纵横结合、全面贯通的监督体系,确立“析、诺、控、查、改、评”基本路径,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坚持“510”措施根植,统一规定县公司、二级机构、集体企业“三重一大”决策事项和议事规则,针对敏感业务实施全链条“存档留证”,探索形成“痕迹化、信息化、可视化”风险内控模式;坚持“510”成果根植,积极探索培育徐电特色廉洁文化,着力以廉洁的理念、廉洁的制度、崇廉的风气,引领干部员工增强不想腐的自觉,着力打造“干部清正、企业清廉、政治清明”的“三清示范企业”,保障供电公司持续健康发展。

    徐州供电公司党委“510”专项行动典型做法获得“第二十四届江苏省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一等奖,公司及其所属5家县(市、区)供电公司相继获得江苏省“省级廉政文化示范点”称号,为徐州市“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树立“三清示范企业”标杆。

    打造廉洁文化

    争做“三清示范企业”先行者

    与国网徐州供电公司利用风险内控“510”专项行动、从制度机制入手打造“三清示范企业”不同,徐工集团和徐州市轨道公司坚持打造廉洁文化,利用廉洁文化软实力促进企业廉洁“硬提升”。

    徐工集团党委坚持统筹谋划推进“三清示范企业”建设,推动各级党组织按照市纪委监委的要求,创造性地开展“文化铸本”工作,组织“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忠诚履职”廉洁警示教育和“廉洁文化月”系列活动,持续提升廉洁文化品牌渗透力与感染力。该集团管住关键人,加强干部选拔任用监督,完善干部廉洁档案,做好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坚决防止干部“带病提名”“带病提拔”;管住关键事,强化对涉及人权、事权、物权等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监督检查,规范实施“三谈两述”、约谈函询和“签字背书”制度,促进各单位加强与相关方廉洁共建。同时,该集团坚持以党员干部廉洁“作风养成”为导向,开展“担当诠释忠诚”主题实践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对党忠诚、担当作为。

    在徐州市轨道公司,公司党委勇于担当责任使命,在全市轨道交通“三线共建、三年攻坚”的关键时期,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动摇,开展“书香轨道”等活动,培育“忠诚尽责、廉洁自律”廉洁文化,制定推进“三清示范企业”实施细则,项目化推进、指标化考核、责任化落实。该公司实施“干部清源”工程,制定中层干部选拔任用实施办法,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加大干部选任监督,严把选任干部政治关、廉洁关、形象关,疏浚干部队伍源头;制定《督查工作实施办法》,深化“作风养成”工程,持之以恒深化作风建设。此外,该公司实施“权力入笼”工程,开展廉洁风险“三查三防三控”工作,规范业务运行流程,完善企业管理制度,始终保证权力在正确的轨道上运行。 朱 琳 冉令标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