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大黄山街道“365”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 大黄山街道“365”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时间:2019-09-12 07:17:49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

    中国江苏网讯 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年活动开展以来,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大黄山街道发挥街道党委、各级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以党建为引领,统筹街道各村(社区)、各部门资源力量,全面深化优化营商环境。制定出台《优化营商环境八项举措》,创新推行“365”营商工作法,打造“亲情式”“保姆式”“合伙人式”服务模式,有力助推“服务企业零距离、助力发展高质量”活动向纵深推进,形成服务辖区企业的大格局、大合力。

    在重大项目建设现场,街道均设立了临时指挥部,实行“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机制、一个班组、一抓到底”的“五个一”工作机制,街道党委书记、办事处主任、党委副书记来到驻点一线,做到一线服务、主动服务、倾情服务。街道创新实施“365”工作法,编织“区级服务、街道服务、村居服务”3张网,建立“直线、闭环、矩阵、平行、轴线、协同”6项工作法,制定“日碰头、周总结、月通报、季评比、年考核”5项制度。凝聚投融资公司、建设方、项目方以及相关部门合力,锁定方案、目标、责任部门和责任人,实行倒排工期、挂图作战,让服务“不落地”成为新常态。

    秉承“人人都是营商环境,处处都是营商环境,事事都是营商环境”的理念,街道成立了领导小组,制定了《大黄山街道2019年“营商环境提升年”实施方案》,对“堵点”和“痛点”进行精细梳理、精细排查。为打通服务企业的“最后一米”,街道对76家民营企业实施了干部包挂服务新机制,街道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村(社区)书记全部至少包挂2家企业,重大项目100%实行主要领导包挂、跟踪推进,其他项目100%实行班子成员包挂,100%实行全程跟踪服务;扎实开展“问需于企、纾困于企”专项行动,做到“围墙外的事全程负责,围墙内的事负责全程”,全力推动企业做大做强,全力加快重大项目建设。

    “‘365’不仅是一种工作法,更体现了一种‘钉钉子’精神。”街道党委书记郑再武介绍说,“6”是核心精髓,实现了服务项目的闭环全覆盖,将任务书和计划表按照整体、季度、月度、周分为四级线路图,把单体单项工程再分解到周、日,并严格按照线路图的指向,精准施策、靶向用力,督促把每个序时点串联起来,助力项目建设加快推进。

    采用“365”工作法,有效地解决了项目立项环评、征地拆迁、土地出让、招投标等节点、难点、堵点问题,梳理出的84件重点事项已办结84件,办结率达到100%,项目建设速度大幅提升。鑫晶半导体项目已经陆续进入设备安装调试阶段,预计年底可以进行测试生产,比原计划工期提前了近4个月;金港汽车零配件生产基地项目冲压、焊装、涂装、总装等四大车间主体已经拔地而起,跑出了项目建设的“加速度”。 孟伟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