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手指“获救”了 两岁女孩拥抱消防员
  • 手指“获救”了 两岁女孩拥抱消防员

    时间:2019-08-21 07:06:25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

    快报讯(通讯员 南消轩 记者 王瑞)两岁小女孩玩耍时,手指不慎卡在螺帽里取不下来。爸爸开车带娃到南京消防救援支队特勤一中队求助。经过约10多分钟的救援,螺帽被成功取下。获救小女孩主动拥抱消防员,画面实在是太暖了。

    8月18日晚上8点多,正在特勤一中队门口站岗的消防员黄成龙看到,一辆车停在了中队门口,车上下来一名男子,还有个小女孩跟着他。“你好,我女儿手指被螺帽卡住了,取不下来,能不能帮忙看看?”

    经了解,当天小女孩独自玩耍时,不知道从哪里找来螺帽,不小心卡在手指上,由于卡得比较紧,没办法取下来,手指已经有些红肿。

    见此情形,黄成龙立即向中队领导汇报,并将父女俩带到领导的办公室。经查看,螺帽卡得不算太紧,但如果直接取下,容易伤到孩子的手指。消防员们一边安抚孩子的情绪,一边找来小型打磨机,准备对螺帽进行切割。

    为了安全起见,消防员们用报纸将孩子手部和身体隔开,用手机播放动画片吸引孩子的注意力,同时对螺帽进行切割。切开口子后,消防员又取来两把钳子,拉开切口的距离,最终将螺帽取下。

    看到手指上的螺帽被取下,小女孩主动上前给了消防员一个拥抱,画面暖化了。

    消防部门也提醒广大家长,孩子容易对螺母、螺帽等小零件产生好奇,有可能引发伤害。家长在照看小朋友时一定要多注意,避免类似事故的发生。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