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开学报到,电子客票可以买起来
  • 开学报到,电子客票可以买起来

    时间:2019-08-21 07:09:16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

    快报讯(记者 刘伟娟)8月20日,现代快报记者获悉,随着沪宁城际列车启用电子客票,今年开学报到,学生们可以尝鲜使用。

    即日起至9月30日前,符合条件的可以使用学生票乘车。学生票限于使用普通旅客列车硬座和动车组二等座;使用普通旅客列车硬卧时,应当补收票价差额;动车组二等车票享受公布票价的7.5折优惠。

    哪些人可买学生票?新生可凭录取通知书原件及本人身份证购买。不过,录取通知书只能用一次,售票人员会在买过票的通知书上标记。此外,在国家教育主管部门批准有学历教育资格的普通大、专院校(含民办大学、军事院校),中等专业学校、技工学校和中、小学就读,没有工资收入的学生、研究生等也可购买学生票。

    需要提醒的是,每年乘车次数限于4次单程。当年未使用的次数,不能留至下年使用。在网站购买的学生票,取票时需携带购票时所使用学生有效身份证件原件、订单号和附有学生火车票优惠卡的学生证。在购票后、开车前,到装有学生优惠卡识别器的车站售票窗口、自助售(取)机或铁路客票代售点取票。

    今年7月27日起沪宁城际试点电子客票,沿线试点的20个车站包括:上海、上海西、南翔北、安亭北、花桥、昆山南、阳澄湖、苏州园区、苏州、苏州新区、无锡新区、无锡、惠山、戚墅堰、常州、丹阳、镇江、宝华山、仙林、南京等。旅客通过中国铁路12306官网(含手机App)或上述20个车站售票窗口(含车站自助售票机、代售点)购买上车站、下车站均在这20个车站范围内的“G”“D”字头列车车票时,铁路只发售电子客票。

    电子客票如何使用?符合购买学生票条件的旅客,乘车前应到车站指定售票窗口或自助售、取票机办理一次本人居民身份证件与学生优惠卡的核验手续(需每学年乘车前办理一次)。通过核验手续的旅客,购票后可凭身份证件自助办理实名制验证和进出站检票。在购买学生票时,如遇身份证件与优惠卡无法核验绑定,在实名制验证和进出站检票时请走人工通道,办理人工验证和人工检票。大学生首次购买学生票时,请走人工通道进行验证、检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