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南京市长蓝绍敏亮出“半年成绩单”
  • 南京市长蓝绍敏亮出“半年成绩单”

    时间:2019-08-21 08:44:5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吴德肖利民记者薛玲)8月20日,南京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开幕,市长蓝绍敏代表市政府亮出了南京经济社会发展“半年答卷”。“答卷”上一串串客观详实的数据,引发代表们热议、点赞。

    85个“增长”,彰显南京“稳中有进”好势头

    “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1%,增量和增速均居全省第一,增速领跑东部地区GDP超万亿元城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8.2%,实际利用外资增长14.9%,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速、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等7项指标位列全省第一”……对于南京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蓝绍敏亮出的一串数据引发了代表们的关注。“有85处!”市人大代表,江苏固城湖青松水产专业合作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邢青松很细心,特意数了报告中标志南京经济发展“增长”“增幅”“增速”等表述,“难怪上半年‘南京促进工业稳增长和转型升级’成效会受到国务院通报表扬。”

    14个“第一”,呈现“创新名城”建设新亮点

    南京“创新名城”建设的推进也是代表们的关注热点,蓝绍敏给出了这样一张“成绩单”:上半年,成功举办首届“南京创新周”,签署880亿元合作协议。全市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完成5500亿元、增长15.1%;技术合同成交额达到300.3亿元、同比增长248%,位列全省第一。在中国独角兽企业最新版图中,南京凭借着9家企业,位列全国第五。

    “全省第一”“全省率先”“全国第一方阵”……在工作报告中,标示南京“敢于创新、勇于领先”的表述有14处。“敢为人先,正慢慢成为南京最鲜明的城市气质、最显著的城市标识。”半年报告显示,上半年,南京全市新增就业参保大学生19.11万人,同比增长15%,占到所有新增参保人数的69.23%。“这么多大学生愿意来南京创业,这从另一个侧面也证明南京‘创新名城’建设成效初显,创新氛围越来越浓了!”市人大代表,满帮集团CEO张晖向记者这样解读。

    134个“民生数据”,支撑市民“幸福生活”

    民生建设向来都是人大代表最关注的“焦点”,记者在工作报告中看到:上半年,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9%,农村居民收入增速快于城镇居民收入增速0.5个百分点,精准脱贫攻坚战取得新进展。全市新增就业参保人数27.6万人,培育自主创业者1.92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1.78%,为历年来最低水平……南京市人大代表,浦口区教育局专职责任督学王秋兰感慨地告诉记者,她发现报告中有134个数据跟民生有关。这一数字表明,政府工作虽然千头万绪,但始终把“老百姓的幸福生活”当作头等大事,分量最重。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