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记者直击深夜执法,让违规渣土车无处遁形
  • 记者直击深夜执法,让违规渣土车无处遁形

    时间:2019-08-21 17:47:11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

    中国江苏网讯 20日晚上快9点,南京312国道与仙新路交叉路口,来来往往的车辆川流不息。南京栖霞区近50名城管执法队员在此设点蹲守,正严查一辆辆路过的渣土运输车辆是否合规,为南京全力打赢蓝天保卫战行动着,记者随之现场直击。

    “渣土运输带准运证了吗?你的运输车辆后面盖板破损,需要罚款、暂扣车辆。”9点10分左右,南京祥金成建设有限公司的一辆渣土运输车因未带准运证和盖板问题被执法队员暂扣。“准运证我们有,司机今天着急去修车忘带了,马上找人送过来,我们经常配合扬尘防控检查,每天开会都讲渣土运输规范、安全问题,要求把车洗干净、检查好再出门,不然被查到要扣车,对我们也很不利。”该公司车管人员说,盖板破损确实没注意到,愿意接受处罚。

    “按照南京市城管执法自由裁量权标准,对于密封不严等违法行为,我们给予2000元处罚,先暂扣车辆,待处理程序完善后,一两天内处理完就可以将车开走。未携带准运证的车辆处罚200元,如果渣土运输车没有准运证,属于‘无资质’运输,将处罚2万元。”栖霞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副大队长尤上旭说,他们主要检查渣土运输有无证件与车身是否清洁,以检查结果看,渣土车存在的问题多集中于密闭不严、盖板损坏没有及时维修,车身清洗总体不错。当晚共查处各类违规车辆4辆,多是老旧渣土车,淘汰势在必行。据了解,全市正在推进新型环保渣土运输车更换,今年将更换到位。

    现场观摩渣土运输执法后,栖霞区城市治理委员会委员、南京邮电大学科研院副院长胡纵宇说,公众对渣土治理的参与度过去比较低,现在通过网络等平台展现集中整治执法过程,能让公众更理解执法。对蓝天的长久守护,需要公众共同支持、参与进来。

    近日,南京出台“大气管控40条”攻坚举措,强化渣土车管理便是其中一项重要任务。栖霞区城管局副局长李林伟介绍,栖霞区是南京市渣土运输的重要通道,据不完全统计,全市50%的渣土外运需要经过该区前往各石子厂。为确保打赢“蓝天保卫战”、提升南京紫东片区环境,从8月18日起,他们每晚于19时至24时,组织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区公安分局食药环大队等135人在全区开展为期一周的渣土集中整治,在学林路、栖霞大道、三环路三处设置卡点进行截流分流检查,并对在建工地和建筑垃圾处置点开展全覆盖检查执法。

    来自南京城管局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8月,南京市区两级共查处违规渣土运输车辆2365台次,其中查扣“无资质”运输渣土车辆456台次。城管部门正主动对接 “智慧工地”监管平台,推进“两票制”电子双向签收系统建设,以尽早实现渣土运输“两点一线”的全过程监管。近期,南京城管部门还将联合建委、生态环境、交管等部门,加大联合执法,对重要卡点、热点建设地区开展24小时不间断整治,特别是突出下半夜的执法检查。同时要求各区每周至少开展2次以上联合整治,对发现渣土违规运输行为的,车辆一律按上限处罚,企业一律内部整改、暂停运输。

    交汇点记者 白雪/文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