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过分了!酒后叫代驾,谁料代驾竟然酒后上岗
  • 过分了!酒后叫代驾,谁料代驾竟然酒后上岗

    时间:2019-08-21 17:51:59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

    中国江苏网讯 “酒后不开车,开车不喝酒”,是车友们的共识,绝大部分车友会在酒后找代驾,保证自己平安回家,如果代驾也喝酒了呢?

    8月16日晚,苏州昆山交警大队在柏庐路环北路路口设卡开展夜查酒驾行动。20时40分许,民警对一辆白色越野车检查时,发现司机李某身上有酒味,立即责令其下车接受酒精含量呼气检测。

    身穿一件蓝色背心、胸前挂着工作牌的李某告诉民警,他并不是车主,而是一名代驾。坐在后排的车主此刻才知道,代驾居然也喝了酒,顿时惊出一身冷汗。

    经检测,李某体内的酒精含量为71mg/100mL,属于饮酒驾驶,将面临罚款1000元、记12分、暂扣驾照6个月的行政处罚,同时也将失去代驾资格。

    交警提示

    饮酒会导致人对外界反应能力、控制能力、紧急应对处置能力大幅下降,增大风险,容易导致交通事故。身为代驾从业人员,更应了解酒驾危害,万不可抱有侥幸心理酒后上岗,不然害人等于害己。

    通讯员 周佳磊 交汇点记者 华夏 陶蓉 于英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