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南京小伙开叉车 精益求精成网红
  • 南京小伙开叉车 精益求精成网红

    时间:2019-08-17 06:41:15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

    “秋名山车神”秀绝活。舒君 摄

    扫码看视频

    中国江苏网讯 将变速杆移动到前进挡,叉车缓慢向前挪动,在距离饮料瓶不到1米处停下,拉动操纵杆降低叉车臂,用叉车臂圆钝的头部挑起饮料瓶,然后以N倍慢速慢慢向前、向下,直至稳稳当当地放进和瓶身直径差不多大的筒中……8月15日中午,苏宁南京雨花物流基地突然传出一阵欢呼声,原来是“秋名山车神”又在秀绝活了!

    “车神”名叫王英杰,地地道道的南京小伙子,1997年出生的他,如今已经是叉车界的“网红”司机了。三年前,借着校企合作的契机,王英杰开始接触物流仓储工作;一年后,他成为仓储管理部的一名操作员,每天负责操作电拖车、平衡叉车、高位叉车等,整理和上下架货物,最多时一天能完成800多个卡板的运送。在前辈眼中,王英杰是个悟性很高的小伙子,“倒车、拐弯、前进、对准、搬运全套动作下来,只要二十多秒,特别麻溜!”

    面对同事的一致夸赞,王英杰不自觉有些脸红,连连摆手,他说自己“没那么神”,“刚学会操作叉车时,差点出大差错!有次师傅们都下班了,仓库临时来了批货,那是我第一次独自运输,转弯很笨拙、叉车臂总对不准,险些翻车。”后来,在旁边人的指挥下,王英杰磕磕绊绊地完成了操作,但这个小插曲却给他的自尊心带来了打击,“一开始我觉得开叉车好玩又帅气,但那一次突然觉得责任挺重的,一个不留神可能会造成很大损失”。

    于是,王英杰决定,要学、要问、要练。他时不时跑去跟老师傅取经,每天下班后都独自留下反复实践,“偶然在网上看到瓶盖挑战的视频,我就想着,是不是可以通过一些小物件提升叉车操作的精准度。”天道酬勤,经过半个月的加压练习,王英杰熟练地掌握了叉车抬饮料瓶、叉车翻硬币等绝活。

    架不住同事的起哄,王英杰常常利用午休时间表演给大伙儿看,“没什么诀窍,就是胆大心细,给同事逗个乐。每次坐在叉车上,看着他们屏住呼吸、比我还紧张的样子,觉得好有自豪感。”在王英杰看来,叉车的工作很平凡也很单调,但坚持干下去,总能乐在其中。

    南京晨报/爱南京见习记者 周敏

    视频拍摄/剪辑 舒君/邵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