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全民科学健身大讲堂走进南京白玉社区
  • 全民科学健身大讲堂走进南京白玉社区

    时间:2019-08-17 06:47:54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

    中国江苏网讯(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景正华)8月16日,由南京市体育局主办的全民科学健身大讲堂走进江北新区长芦街道白玉社区。江苏省体育科学研究所的艾磊老师给社区居民上了一堂以“慢病人群的运动健身策略”为主题的科学健身课。

    老师从运动的基本知识、常见慢性病的运动健身策略和慢性病人运动时的注意事项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分享。老师说,运动是“良药”——适量运动是任何药物也不能替代的健康行为,可以增强免疫力,改善睡眠质量,帮助减肥和维持良好的体型,增强关节灵活性、保持动作轻巧、反应敏捷,缓解压力,加速新陈代谢,降低癌症和老年痴呆的发生率等。

    对于健身运动的分类,老师推荐了有氧运动,如步行、慢跑、游泳、自行车、健身操;力量训练,如器械练习、徒手练习;柔韧性练习,如拉伸、瑜伽、普拉提等。而科学健身,还需要掌握三个元素,即运动强度、运动时间和运动频率。

    社区居民表示,“通过这堂课,大家了解了健身的重要性,同时也学会了科学健身。”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