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上一周南京抓拍行人闯红灯2737起 5次违法将记入个人交通信用系统
  • 上一周南京抓拍行人闯红灯2737起 5次违法将记入个人交通信用系统

    时间:2019-07-08 07:15:11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

    从7月1日开始,南京交警部门正式启用非机动车、行人交通违法抓拍。7月7日现代快报记者获悉,一周以来全市6处抓拍路口,共有3029起交通违法被电子警察摄录。7月8日起,南京将对非机动车、行人这些交通违法行为正式进行处罚。

    通讯员 宁交轩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王瑞

    现代快报记者发现,从具体违法行为来看,七天时间里违法行为最多的是行人闯红灯,达到了2737起,非机动车闯红灯180起,非机动车逆向行驶79起,非机动车驶入机动车道33起。

    记者根据近几天抓拍到的图片来看,除了佩戴墨镜可以正常识别外,不少佩戴头盔外卖小哥也因交通违法被精准抓拍,难逃电子警察的“火眼金睛”。

    从7月8日开始,南京交警部门对电子警察抓拍到的非机动车、行人交通违法行为将正式开始处罚。根据《江苏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非机动车驾驶人闯红灯、骑快道、逆向行驶将分别受到50元、50元和20元的罚款处罚,行人闯红灯则是20元的罚款处罚。

    与银行征信的金融信用不同,江苏省目前已经建立了文明交通信用体系,作为社会信用机制的组成部分。省市分别在2014年、2018年将机动车违法记录与非机动车、行人违法记录纳入其中。根据2018年施行的《南京市文明交通信用管理实施细则》相关规定,非机动车驾驶人、行人在一年之内闯红灯、骑快道累计达5 次以上的将构成一般失信,一年之内一般失信达到3次以上还将升级成较重失信。一般交通信用失信记录有效期1年,相关部门将对一般失信人进行信用提醒或者诚信约谈,敦促其纠正违法行为、诚信守法。而较重交通信用失信记录则是有效期3年,同时失信人员还会列入公共信用信息系统较重失信库,将受到多部门的联动惩戒。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