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南通公安局长回访涉恶线索举报人
  • 南通公安局长回访涉恶线索举报人

    时间:2019-07-08 07:46:49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尤莉

    中国江苏网7月8日讯(记者 尤莉 通讯员 苏锦安)“真的无法用言语来表达我的心情,打心底感谢,谢谢你们带给我安全感,让我彻底放下心来。”7月3日下午,当见到专程前来回访的南通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陈旭时,启东市涉恶线索举报人谢女士激动不已,连声道谢。这是南通公安机关开展第二轮扫黑除恶“大恳谈、大回访、大督查”系列活动中的一个镜头。

    在声势浩大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南通公安机关始终坚持走群众路线。今年5月,南通市公安局部署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扫黑除恶“大恳谈、大回访、大督查”系列活动,成效明显,得到中央扫黑除恶第17督导组总联络员、下沉督导组长于复苓的充分肯定。在此期间,谢女士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向公安机关举报自己遭遇到了“套路贷”。获悉后,南通市公安局“扫黑办”立即要求启东市公安局组织专门力量开展核查,并限期反馈办理情况。

    威逼、拉横幅、撒冥币、喷油漆甚至泼粪……经核查,被举报的陆某、王某等人不仅涉嫌“套路贷”,还有寻衅滋事等违法犯罪行为,让多名深陷其中的受害人身心受到严重摧残。6月6日,启东市公安局正式立案,全力开展侦查。截至6月25日,该犯罪团伙陆某、王某等10名主要成员相继落网,并被依法刑事拘留。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只有把群众发动起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各项措施才能真正落到实处。”陈旭说,回访是对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及时回应报案人、举报人和受害人的关切和期望。在近一阶段相继查清一批涉黑涉恶举报线索、打掉一批涉黑涉恶犯罪团伙、破获一批涉黑涉恶案件后,南通警方正在开展第二轮“大恳谈、大回访、大督查”系列活动,把大回访摆在突出位置,在严格保护举报人的前提下,全面开展回访,主动告知警情处置结果、线索核查情况、案件办理进展,讲清法律依据和事实,主动征求意见和建议。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