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男子种大麻 竟在QQ群大肆贩卖
  • 男子种大麻 竟在QQ群大肆贩卖

    时间:2019-07-09 09: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芊茜

    从网上买来种植大麻的工具和种子,再栽种至专门打造的基地中,最后通过QQ群向全国各地贩卖大麻,挣个盆满钵满。怀揣着这样的“发财梦”,梁某种起了毒品大麻。可他的销路还没打开,南京市公安局秦淮分局的民警就捣毁了这个他苦心经营的毒品大麻种植窝点。

    记者了解到,南京市公安局秦淮分局五老村派出所在工作中发现,一网名为“飞哥”的人在多个QQ群中公开发布销售大麻的广告,还展示了自己种植大麻的场景以及存放的大量毒品大麻叶,有重大涉毒嫌疑。为了深挖毒品来源,秦淮分局高度重视,立即抽调精干警力联合禁毒支队对涉案人员展开细致审查。

    经过缜密侦查和线索摸排,警方很快就了解到,“飞哥”这个账号的实际使用人为梁某,而他长期在河南一小县城活动。锁定梁某居住的周边环境,民警推测他在实际居住地种大麻的可能性不大,于是立即奔赴河南开展进一步侦查工作。

    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秦淮公安分局的民警围绕嫌疑人梁某的情况进行了梳理,发现他每隔一天都会离开居住地消失一段时间,途中还会刻意避开有监控的路段行驶,神色也显得十分紧张。“他的反常行为肯定和种植毒品的地点有关!”民警遂在梁某家附近又蹲守了几天,最终确定了梁某种植毒品的地点在其老家一处废弃的养牛场内。

    3月27日,梁某再次来到种植毒品的养牛场内时,被早已包围在外的民警当场抓获,并在其租用的房间内发现了大量疑似大麻原植物和封装好的疑似大麻叶2000余克。在抓捕现场,民警见到一块几平方米的空地上,摆满了各种设备,最醒目的是用于模拟大麻生长环境的几个帐篷,帐篷内有种植灯、加湿器等设备,这块废弃的养牛场已经完全被梁某改造成了一个毒品种植基地。

    经过审讯,梁某交代,他平时也没有什么工作,一直就浑浑噩噩过日子,直到2018年,偶然间听闻贩卖大麻是个赚钱的好机会,于是他就从网上搜索,加入了一些相关的QQ群,从中学习研究大麻的种植技术。由于初次尝试经验不足,梁某的首次育苗培植失败,但他不断摸索和总结经验,再次从网上购买了种植所需的土、花盆、肥料、日光灯、大麻种子,并添加了专业的设备,专门租用了一个废弃的养牛场进行种植。

    今年3月初,在梁某的精心培育下,购买的大麻种子成熟并开花。想到如果将这些大麻全部卖出的话,就能获利好几万元,被这种“幸福感”冲昏了头脑的梁某,立即就将这些大麻花摘下晾干,在QQ群里大量发布广告,为打开销路,还推出了买50g送5g的优惠活动。然而,梁某还没来得及大肆贩卖,就被南京警方给抓获了。

    经鉴定,现场扣押的36株原植物和1954.58g疑似大麻叶均检出四氢大麻酚成分,确认为毒品大麻。目前,梁某已被依法取保候审,相关工作正在进一步开展中。

    通讯员 秦公轩见习记者 张芊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