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今年“梅姑娘”的脾气有点“高冷”
  • 今年“梅姑娘”的脾气有点“高冷”

    时间:2019-07-09 09:31:48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于丹丹

    中国江苏网7月9日讯 (记者 于丹丹) 昨天夜间开始我省沿江苏南地区将迎来一次降水过程。气温短期变化不大,还将维持凉爽状态。今明两天,南京仍多雷阵雨,最高气温分别为26℃和29℃,这在小暑节气的南京,真是非常少见的。

    预计今天白天沿江和苏南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其它地区多云到阴有时有小雨;夜里本省东南部地区阵雨渐止转阴到多云,其它地区阴转多云,最高温度:淮北地区28℃左右,沿江和苏南地区23~24℃,其它地区25~26℃。

    7月10日全省多云到阴,大部分地区有时有分散性阵雨,最低温度:全省大部分地区19~20℃,本省东南部地区21~22℃,最高温度:全省大部分地区27~28℃,本省西北部地区29℃左右。

    7月11日全省多云,最低温度:全省20~21℃,最高温度:全省大部分地区29℃左右,本省西北部地区30~31℃。

    预计12日夜里-13日沿江和苏南地区有中等强度降水。13日-14日受高空槽影响,我省中北部地区有雷阵雨,并可能伴有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受冷涡底部偏西环流影响,南京昨天白天维持着多云到阴的天气,午后部分地区出现分散性降水。最近南京的天气既不热、也不闷,今明两天最高气温都不到30℃。而自6月18日入梅以来,南京别说高温了,就连超过32℃的气温都很少出现过,还有晴天让大家晒晒衣服,今年“梅菇娘”的表现堪称优秀。南京市气象台分析,梅雨近期不会离开,本周西风带系统活跃,多降水过程,气温总体适宜,大家外出记得携带雨具,有备无患。

    近期南京天气:今天阴有阵雨或雷雨,南部地区雨量中雨,22℃到26℃;明天多云到阴有时有小雨,21℃到29℃;后天多云,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雨,21℃到30℃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