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损失20万陪女儿高考的父亲: 孩子有望上北大,汤包店恢复营业
  • 损失20万陪女儿高考的父亲: 孩子有望上北大,汤包店恢复营业

    时间:2019-07-09 09:38:48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周茂川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5月17日报道截图。

    刘师傅的小笼包店。

    今年5月,因为“宁可停业损失20万也要回家陪女儿高考”,南通一位在武汉做汤包生意的小老板刘师傅上了热搜,扬子晚报紫牛新闻当时也做了详细采访。2个月过去了,高考成绩也出炉了。刘师傅的女儿究竟考得怎么样?汤包店恢复营业了吗?昨天下午,紫牛新闻记者联系上了刘师傅。

    汤包店昨天恢复营业了

    “今天汤包店刚刚恢复营业,生意还不错,挺出乎我意料的。”刘师傅告诉紫牛新闻记者,7月5日他就从南通老家回到了武汉,到了武汉后就开始忙着收拾店铺,还把店门张贴的歇业通知换成了喜报。紫牛新闻记者注意到,喜报称“为庆祝店主独女高考金榜题名暨本店重新营业,特定于7月8日进行感恩回馈新老客户买一赠一活动,凡当天购买小笼汤包或饺子烧卖等任意一种,皆免费赠送稀饭或豆浆或饮料或鸡蛋等任意一种,送完为止。”

    刘师傅告诉紫牛新闻记者,因为昨天是开业第一天,周边的学校都还没开学,外卖也没开始恢复上线,担心客户流失严重,所以特地做了买一赠一活动。“可能是不少老客户还一直关注着我们店,再加上我提前张贴了喜报,总体来看今天生意还挺好。”刘师傅说,这段时间,店里虽然没营业,但他一直都按时支付4个工人的工资,今天工人也全都按时回来了。“考虑到刚开业,我们食材准备得不多,上午10点就全都卖完了。”

    女儿高考402分有望上北大

    停业2个月回家陪女儿高考,那女儿这次究竟考得如何?刘师傅告诉紫牛新闻记者,女儿高考考了402分,他自己非常开心,但女儿并不满意,感觉比预想的成绩低了10多分,一直耿耿于怀。

    “高考刚考完女儿就不是特别开心,觉得没有发挥出最好的水平”。刘师傅告诉紫牛新闻记者,女儿此前通过了北京大学自主招生的初审,高考刚结束,还要去北大参加考试。“本来我已经订好了去北京的火车票,但考虑到女儿的心情,临时改了主意。”刘师傅告诉紫牛新闻记者,为了旅途能更轻松些,顺便给女儿散散心,他退掉了火车票,自驾1000多公里,带着女儿去北大赴考。

    紫牛新闻记者了解到,此次刘师傅和妻子一起双双到了武汉,女儿和外婆还在老家。“女儿眼下就忙着等录取通知书了。”刘师傅告诉紫牛新闻记者,据他自己了解,402分的高考成绩,加上参加北大自主招生考试还能降10分录取,被录取的机会还是挺大的。

    紫牛新闻记者周茂川

    紫牛新闻

    最佳深度媒体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