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高空歌单”十多年不换 网友吐槽:令人烦恼
  • “高空歌单”十多年不换 网友吐槽:令人烦恼

    时间:2019-07-10 07:03:5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

    在飞机起飞与降落的那一刻,听一首舒缓的音乐,可以减轻双耳的不适感。最近,微博认证为复旦大学中文系教授的“@严锋”发帖称,东航飞机上播放的音乐十几年没换了,令人烦恼。这条微博引发网友热议。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各大航空公司对飞机上播放的音乐是有要求的。一些常年不换的曲目,在一定程度上来说,代表了这个企业的风格。

    见习记者 韦顺予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刘伟娟

    吐槽

    飞机上的音乐多年不换,网友:令人烦恼

    6月23日,“@严锋”发帖称:“尊敬的@东航官网,我很喜欢坐你们的航班,但是你们机舱内的背景音乐已经十几年没换过了,令人烦恼。回去还要在脑内循环多日,十分难受。求你们换点新音乐吧。”这条微博发出后,引起了网友的热议。

    在 “@严锋”的微博下,有网友留言说“之前我还以为只有我发现这个问题,讲真我大学四年,在家和学校之间往返都是坐东航,每次起飞和降落,听到机舱内的音乐,整个人感觉会很失落。包括安全须知视频也是。上次偶然坐了一次海南航空,人家的安全须知视颇有意思,播放的音乐也让人舒服。”

    虽然有部分网友表示,和“@严锋”有同感,但是也有一些网友表示,平时坐飞机可能不似“@严锋”那样频繁,没有感觉到飞机上的背景音乐多久没换了。

    现状

    航空公司风格不一,不同时段有不同要求

    让 “@严锋”听腻了的,是一首《安妮的仙境》。对此,东航表示不作回应。现代快报记者发现,各大航空公司的飞机背景音乐还真是五花八门。有的航空公司偏爱《春节序曲》《瑶族舞曲》这类喜庆欢快型的,还有的航空公司走潮流路线,青睐《夜空中最亮的星》《你们要快乐》这样的流行歌曲。记者了解到,民航以服务闻名,哪怕是飞机上的背景音乐,也是精心设计的。

    每位乘客都有自己心仪的音乐风格,同样,各大航空公司也有自己的风格。

    吉祥航空公司工作人员介绍,在迎接旅客登机、飞行途中、送旅客下机等不同时段,他们的飞机背景音乐都是有不同要求的。比如:旅客登机时,播放的是相对比较柔和的轻音乐;飞行途中,播放的是舒缓型的音乐;夜航的时候,考虑到有旅客需要休息,一般不会播放音乐。

    记者了解到,大多数航空公司的飞机背景音乐会根据春夏秋冬四季来更换,或者根据目的地而定。比如:飞回南京的航班上,一般会播放《茉莉花》等特色音乐。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