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两家网约车平台退出南京市场 交通部门通报平台公司合规情况
  • 两家网约车平台退出南京市场 交通部门通报平台公司合规情况

    时间:2019-07-10 08:57:59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陈彦

    中国江苏网7月10日讯 (记者 陈彦) 作为公共出行的补充,网约车定位为个性化出行方式。2017年1月19日,南京颁布实施《南京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管理暂行办法》,网约车管理由此进入有法可依的时代。记者昨日从南京客运管理处获悉,继上月交通部门发布《南京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平台公司线下服务能力评价指南》,并要求相关运营平台在年底前达标后,有关网约车平台公司合规情况通报也于近日公布。据悉,截至目前,除首约和曹操两家平台已达要求外,剩余三家暂未达标。同时,易到和庞大叮叮两家平台公司从数据来看已经实际退出南京网约车市场。

    前段时间,南京交通部门发布了2018年下半年网约车“投诉榜”,网约车绕路、乱收费、拒载等问题位居前位。记者了解到,南京交通部门2018年下半年一共处理网约车投诉100件,其中,绕路和乱收费占四成,其次是拒载。此外,还有建议加强对网约车平台公司管理的诉求共38件。今年以来,涉及服务类的投诉共165件,占投诉总量的五成以上。此外,建议加强对网约车平台公司管理的意见共41件。

    针对这一现象,交通部门在今年5月组织了一次南京全市的网约车平台约谈会,同时拟出台相关办法,从源头上加强行业管理,提升网约车市场的整体服务质量,重点督促平台公司同步提升线上线下服务能力,规范平台公司的线下资质,强化线下运营管理水平,并与平台的发展挂钩,让市场占有率和服务质量相匹配,确保出行市场高效优质,在线上有高效的技术保障,在线下有可靠的实体支撑和配套完善的管理举措。

    截至今年4月底,南京共有7家网约车平台公司,南京交通部门共发放5万余张网约车驾驶员证、2万余张网约车运输证。据悉,在今年年底前各平台公司必须达标的线下服务能力评价中,要求运营单位在南京配备与运营规模相适应的信息技术保障人员,及时将车辆卫星定位、营运信息、已注册车辆和驾驶员的基础信息等数据接入本市交通运输行政主管部门,并通过数据连通性测试,为行业管理部门进行大数据分析、市场监管和辅助决策提供依据是重要内容之一。

    根据前两天监管部门通过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监管信息交互平台对在南京市运营各网约车平台公司营运情况的统计,截至上月底,易到和庞大叮叮两家平台公司已无车辆在南京市场运营。换句话说,南京网约车平台公司由4月份的7家经市场淘汰后减为5家。从目前公布的公司合规率来看,首约和曹操两家平台公司暂达合规要求,神州、美团和滴滴三家尚未达标,其中,美团和滴滴在车辆合规率方面目前达标率均不足八成。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