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惊闻“如意情郎”被判刑 她千里迢迢赶到却见到他的妻儿
  • 惊闻“如意情郎”被判刑 她千里迢迢赶到却见到他的妻儿

    时间:2019-07-10 09:01:47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冒群

    恋爱两年,买了房子谈婚论嫁,却惊闻男友因刑事犯罪被判刑,千里迢迢赶到男友的老家,不仅见到了男友的母亲,还见到了男友的妻子和儿子…… “被小三”的李婷感觉不对,立即返回南京,带着买房的收据到售楼处询问,才发现收据是伪造的,想起自己和家人因为买房、做生意等原因转账给男友的70多万元时,她顿时慌了神,急忙向警方报案。

    “如意情郎”先后骗走70多万

    2016年,李婷离异后经亲戚介绍认识了王林。1978年出生的王林是河南人,他自我介绍离异8年,独自抚养一个儿子,在河南有三套房产,在焦作纪委工作,另外还在无锡做着人力资源方面的生意,常年在焦作、无锡两地跑。

    年龄相同,又都曾经离异,相似的经历让李婷觉得两人相处有惺惺相惜的感觉,很快两人便确定了男女朋友关系。这段感情也得到李婷父母的认可,两人开始商量着在南京购置房产作为婚房。

    看了一圈房子后,两人看中了栖霞区迈皋桥的一个楼盘,但是需要摇号,还要提前交纳意向金。王林称他的朋友认识楼盘的开发商老总,该老总答应为他们两人免去350万元房款,超过350万的部分房款则由他们两人承担,只需要王林的公司与他进行合作。

    被爱情冲昏了头脑的李婷,面对如此拙劣的谎言,仍选择相信王林。她先后转账50万给男友,作为买房的资金,见王林拿回两张共计120万元的购房定金,便不再过问。随后,王林称自己因为买房所以手头紧,做生意需要资金周转等原因,先后向李婷父母借了20多万元。

      破绽百出居然未被识破

    2018年春节,王林与李婷家人一起过年,大家其乐融融。但仅仅过了一个多月,王林就托人告诉李婷自己在焦作出事了,人被关在看守所。担心男友的情况,李婷和父母第一次来到了王林在焦作的家中,发现王林并未离婚且无业,顿时大惊失色。回到南京后,李婷带着两张购房收据到楼盘询问,被告知两张收据都是伪造的,也没有查询到任何关于王林购房的信息。

    经过警方调查,除了自己的年龄和籍贯,王林的其他信息都是虚构的。他曾因赌博被行政拘留,案发时因涉嫌敲诈勒索罪在河南被批准逮捕。他辩称自己跟李婷只是普通朋友关系,从来不曾谈婚论嫁,当被问及对李婷的称呼为“老婆”时,王林认为网上男女之间流行这样的叫法,没有特殊含义。对于购房收据,他说自己肯定没有能力买房,因为李婷的车子上放了笔,便在车上等她的时候随便写了两张。对于两人之间的经济往来,他认为那只是借款。

    其实在交往过程中,王林是有很多破绽的,比如他说自己在纪委工作,但是因为跟领导关系特别好,可以不用去上班;比如李婷曾跟朋友到王林的家乡游玩,虽然王林陪同在侧,但从未见到王林的家人;比如买房这样的大事,开发商轻轻松松就能免去350万的费用……

    近日,王林在河南因犯敲诈勒索罪,刚刚被刑满释放,又因涉嫌诈骗罪被秦淮区检察院批准逮捕。

    办案检察官提醒,面对有备而来的婚恋诈骗,被害人很容易被感情俘获,钱财被骗取。在恋爱之初,就应了解对方的真实身份、工作等情况,不能只听取对方的一面之词。当对方需要大额经济上的资助时,也要小心,也许等着你的不是浪漫的爱情,而是温柔的陷阱。谈钱伤感情,但跟骗子谈感情更伤钱,不要因急于结婚,而影响、降低自己对事实情况的判断分析。(文中人物为化名)

    通讯员 秦检 记者 冒群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