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梅雨“非典型”,气温很宜人
  • 梅雨“非典型”,气温很宜人

    时间:2019-07-10 10:17:54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于丹丹

    中国江苏网7月10日讯 (记者 于丹丹) 10-12日前期梅雨带怠工休整,主雨带总体偏南偏弱,所以今天和明天,江苏大部分地区以多云到阴的天气为主,部分地区会出现分散性的阵雨。目前的预报来看,12日后期梅雨带重整旗鼓,再次在长江流域建立,而且气势汹汹,届时沿江苏南地区又将迎来一次较为明显的降水天气过程。近期气温平稳,不过湿度高,闷热感会逐渐“抬头”。

    预报今天全省多云到阴,部分地区有时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雨,全省东到东北风3级左右,今天最高温度:全省大部分地区27~28℃,本省西北部地区29~30℃,本省东部地区25~26℃。

    11日全省多云到阴,其中沿淮和淮北地区有时有分散性雷阵雨,最低温度:全省大部分地区20℃左右,本省西北部地区21~22℃,最高温度:全省大部分地区28~29℃,本省西北部地区29~30℃。

    12日淮河以南地区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其中夜里沿江和苏南地区雨量中等局部大雨,其它地区多云到阴有分散性雷阵雨,最低温度:全省大部分地区22~23℃,本省东部地区21℃左右,最高温度:全省大部分地区28~29℃,淮北地区31℃左右。

    今明两天,南京都以多云天气为主,适宜出行、晾晒和洗车。12日中午开始到13日白天,南京又将迎来一次降雨过程,未来三天气温也是非常稳定的,最高气温28℃到30℃,最低气温21℃到23℃。

    本月7日已经进入小暑节气,对于江苏来说天气本该越来越热,但近期阴雨中气温走低,很多地方平均最高气温还不足30℃。很多人感觉到今年的梅雨好像很凉快,一点也没有过去黄梅天那种又黏又湿的感觉!这是怎么回事呢?这是因为,今年的梅雨非常不典型,副高偏弱,冷涡较强,导致冷空气长驱直入。不过未来几天随着气温的上升,江苏的天气又会变得有些闷热,请大家记得补水,及时开窗通风,空调也可以打在除湿档上。

    近期南京天气:今天多云,21℃到28℃;明天多云,20℃到30℃;后天多雨转阴有阵雨或雷雨,局部雨量大,22℃到30℃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