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妈妈地铁站口发传单 将婴儿交给监控“照看”
  • 妈妈地铁站口发传单 将婴儿交给监控“照看”

    时间:2019-07-10 10:27:08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陈勇 狄公宣 周茜

    监控截图(警方供图)

    中国江苏网7月10日讯 (通讯员 狄公宣 周茜 记者 陈勇) 7月8日上午十点多,地铁三号线新庄站1号口,一辆婴儿推车引起了过往乘客的注意,大家发现有一个两三个月大的婴儿孤零零地躺在里面,而附近却没有家长。

    正在执勤的民警接到乘客反映后快速到达了现场,民警发现婴儿车附近已经聚集了不少围观群众,有几位热心乘客还自发承担了照顾婴儿的任务。其中一名乘客告诉民警:“婴儿已经在这里十多分钟没人管了,不知道是不是被遗弃了”。

    了解了情况,民警正准备在车站进行走访并调取监控录像找寻线索时,一位年轻女士挤进了人群,她自称是孩子母亲,姓王。民警核实后确认了王女士的身份,她确实是孩子母亲。那为何她将孩子单独放在地铁口呢?王女士告诉民警,孩子爸爸因为生病无法工作,生活的重担都压在了自己身上。她要做兼职发传单,但家里却无人帮忙照看,于是只好把三个月大的孩子带在身边。王女士觉得地铁站口有监控,将孩子放在那应该安全,想到自己不会走太远,过个十几分钟回来看一下,肯定不会有事的。

    妈妈的话让人听了心酸,不过民警还是对她的轻率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指出地铁口人员较多,婴儿脱离看管很容易发生意外。王女士听后也表示,以后会先妥善安排好孩子再工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