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南京市湖南路地下商业街将整体拍卖
  • 南京市湖南路地下商业街将整体拍卖

    时间:2019-07-10 10:29:27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万承源

    近日,一张南京中院的公告照片引发关注,公告中的信息显示,湖南路地下商业街项目将进行整体拍卖,并提醒已签订预售合同购房人进行登记。7月9日,南京中院发布说明介绍相关情况,记者了解到,购房人可选择通过起诉要求返还购房款,或在拍卖成交后继续履行合同。记者 万承源

    两起案件涉及3亿本金及利息

    湖南路地下商业街的建设进度一直受到南京市民的关注,特别是停工后,引起众多猜测。7月9日,南京中院发布说明称,南京东方大唐置业有限公司名下位于湖南路福地商业街区的土地使用权及在建工程已被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在先查封,依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首先查封法院与优先债权执行法院处分查封财产有关问题的批复》的规定,经与江苏高院商请,该院已将查封财产的处置权移送南京中院。

    南京中院表示,廊坊京御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依据南京市公证处执行证书及南京中院民事判决,申请执行东方大唐公司借款合同纠纷二案,南京中院分别于2018年10月16日和2019年5月10日立案执行。两案执行标的共计借款本金3亿元及按年利率22.5%计算利息,廊坊京御公司对东方大唐公司位于南京市鼓楼区湖南路的10558.48平方米的土地使用权和湖南路福地商业街区的4314.02平方米的在建工程享有优先受偿权。

      湖南路地下商业街目前已停工

    由于东方大唐公司名下位于湖南路福地商业街区的建设项目现已停工,且尚未达到交付和竣工验收的条件,不具备分割处置条件,故只能进行整体处置。东方大唐公司在领取销售许可证后,已将部分商铺进行了对外销售,并办理了合同备案登记。

    据报道,2006年8月,南京大唐教育发展有限公司以7700万元的价格拿下湖南路地下商业街用地,随后成立南京东方大唐置业有限公司作为项目公司。天眼查中的信息显示,东方大唐的风险提示中“自身风险”达41条,2015年到2019年,东方大唐涉及多起因民间借贷和金融借款合同纠纷引起的诉讼。

      购房人权益是否能得到保障?

    那么,对于已签订预售合同的购房人来说,权益是否能得到保障呢?

    南京中院在说明中介绍,启动湖南路商业街项目整体拍卖前,需对购房人的相关情况进行审核和登记,征求购房人对所购商铺下一步的处理意见。如购房人主张解除购房合同返还购房款的,应通过法律诉讼等途径另行向东方大唐公司主张;如购房人提出继续履行合同的,在本院拍卖成交后,由竞买人承继东方大唐公司与购房人签署的《商品房预售合同》项下的全部权利义务,在完善后续施工建设后,向购房人交付房屋、办理产权登记。购房人需在7月18日至7月20日期间到指定地点办理相关情况的审核和登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