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无锡破获非法捕捞太湖螺蛳案
  • 无锡破获非法捕捞太湖螺蛳案

    时间:2019-07-10 10:41:55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陈索妮 马薇

    中国江苏网7月10日讯(通讯员 陈索妮 马薇)无锡近日破获一起“绝户式”非法捕捞太湖螺蛳案,一举抓获犯罪嫌疑人34名,查获非法捕捞的太湖螺蛳360吨,涉案金额高达70余万元。这是迄今为止,我省乃至全国内陆水域非法捕捞数量最大、涉案人数最多的破坏环境资源类刑事案件。

    5月10日凌晨,无锡市公安局出动30余名警力,在该市某码头当场查获9条非法捕捞渔船,抓获犯罪嫌疑人10名,缴获太湖螺蛳17吨。专案组民警循线追踪、深挖细查,随后又相继抓获24名涉案人员。经查,今年4月12日至5月10日,该犯罪团伙在太湖禁渔期内利用禁捕工具底拖网非法捕捞太湖螺蛳达360吨。

    无锡市公安局水上分局局长周国庆介绍,该团伙分工明确,有捕捞船只10余艘、运输销赃货车6辆。每次都是夜间作案,一次捕捞螺蛳20吨左右,然后迅速以每吨800元至1000元的价格销往外地,非法获利。更让人咋舌的是,该团伙利用国家早已明令禁止的工具“底拖网”进行非法捕捞,将湖中螺蛳、小鱼、小虾等“一网打尽”,渔网所经水域湖底水文被严重破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