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南京迈皋桥街道安全技能比武竞赛举行 活动请来“黑科技”助力
  • 南京迈皋桥街道安全技能比武竞赛举行 活动请来“黑科技”助力

    时间:2019-06-16 08:17:26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

    晨报讯(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卢斌)6月15日上午,“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全国第18个“安全生产月”暨迈皋桥街道安全技能比武在迈皋桥街道弘阳广场举行。

    线上答题、现场互动、“黑科技”亮相、工地技能比赛、商场突发情况处置……今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创新宣传形式,内容丰富、亮点纷呈。迈皋桥街道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结合辖区实际,开展安全技能比武竞赛,通过一系列有声势、有实效的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和技能竞赛活动,营造人人、事事、时时崇尚安全的精神和社会氛围,努力构筑生产经营活动“安全墙”。

    “舌尖上的安全”是人民群众最关心的问题之一,首先进行的是食品安全检测比赛。比赛的同时进行安全互动回答游戏:“抗癌元素‘硒’在哪种食物中含量较高?”“婴儿发烧时不该吃哪种食物?”观众积极参与,现场气氛热烈。

    建筑行业是安全生产领域里的高危行业,此时大屏画面切换到迈皋桥G29万象城A地块建设工地现场,一场技能比赛在工地上激烈展开。个人防护、高空作业、临时用电和标志标识辨别……参赛选手赛技能、显身手。

    活动还请来“黑科技”助力。大屏画面上,在建工地一栋高楼前一架在空中盘旋的“喷水”无人机顿时吸引了观众的目光,原来,正在进行的是无人机高层灭火救援演练。随着新装备的投入使用,保障高层消防安全又增加了一道“防火墙”。

    现场还设置了安全理论知识竞赛和安全故障应急查报与处理比赛项目。二十多名企业负责人上台用手机扫描屏幕上二维码,进行线上答题。而安全故障应急查报与处理比赛比拼的是商场中的突发情况处置能力。现场观众身临其境地感受了一场发生在身边的灭火应急处置。最后,所有的比赛决出结果并现场进行颁奖,迈皋桥街道安全技能比武活动圆满结束。

    安全是幸福的底色,据了解,曾经的城郊接合部到如今的“宜业、生态、乐居”的新迈皋桥,迈皋桥积极打造南京市安全发展转型升级示范区。抓安全就是抓发展,迈皋桥街道自2012年以来,在全市率先推出“专家服务进企业”活动,与第三方专业机构签订服务协议,每季度对辖区重点生产经营单位进行专家检查,辖区企业安全管理水平不断提升。去年,街道尝试创新安全生产监督方法,由街道人大工委牵头,组织区、街道部分人大代表专题询问安全生产工作,询问对象包括街道所有行业科室,有效推进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的落实。此外,创新消防安全监管工作方法,制定了《迈皋桥街道消防安全监管工作考核办法》,通过联合检查、监督考核,辖区九小场所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一系列安全生产的亮点举措以及安全生产者的辛苦指数,换来了辖区居民的安康指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