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国际滨江酷跑节点燃“文化客厅”
  • 国际滨江酷跑节点燃“文化客厅”

    时间:2019-05-26 09:19:56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

    中国江苏网讯 (通讯员 祝江涛 刘晓静 见习记者 周敏)凉风习习,草色青青。醉美春日里,一段徜徉在滨江之滨的酷跑之旅正在上演。5月25日,由建邺区委宣传部、建邺区委统战部、双闸街道主办的第二届南京国际滨江酷跑节暨江豚湾湾成立一周年滨江马拉松如期而至,500多名跑者、20余家跑团在青奥博物馆广场为爱豚跑,用运动丰盈“文化客厅”。

    如果你是户外跑步爱好者,想象一下:鱼嘴湿地公园、外秦淮河在你的眼前,身后还有南京眼,在慢跑中欣赏美景,在美景中强健身体,这样的环境是不是最完美的跑步路线?7点30分,随着一声发令枪响,一段全力以赴的酷跑在最美江岸风光赛道上开始了!

    “与其当成一场比赛,不如说是一次亲子互动的微旅行,沿途可以打卡不少经典地标。”蒋女士在朋友圈看到酷跑节的信息,当即带着4岁半的孩子报名了,“我很喜欢运动,也想给孩子做一个运动表率,前不久还带他去上海参加了斯巴达勇士儿童赛,希望通过这些机会锻炼他的体魄、胆量以及毅力。”

    本届酷跑节除了“3.5公里亲子乐跑”,还有“21.5公里半程马拉松”,选手们个个精神抖擞、奋力向前。今年70岁的冯阿姨是双闸街道的居民,她可是小区里响当当的运动达人,“特别喜欢运动,早晚都要慢跑、散步,微信步数每天都超过1万步”。

    据了解,作为全国首家社区跑步俱乐部的江豚湾湾酷跑俱乐部,于去年5月26日成立。俱乐部始终坚持“为爱奔跑”,向云南山区孩子献爱心、关注失智老人。如今,江豚湾湾已经成为南京群众体育的一面旗帜,也是南京社区治理的一种创新模式。记者了解到,本届酷跑节整合双闸街道多个社区,还吸引到众多国际友人参与,以更加开放的姿态为文化客厅、国际客厅注入了新的活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