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马群街道紫金社区开展薰衣草婚姻加油站公益亲子指导活动
  • 马群街道紫金社区开展薰衣草婚姻加油站公益亲子指导活动

    时间:2019-05-20 14:14:25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

    5月18日上午,南京市栖霞区马群街道紫金社区薰衣草婚姻加油站公益亲子指导活动继续如期在紫金社区苹果树儿童中心开展。

    本次指导活动的主题是观察互动和交流表达,让宝宝们能够快速地在不太熟悉的环境和人群中适应而平静下来,并能够在老师的引导下按照简单的指令要求控制自己的注意力方向,在理解指令、执行指令、完成指令的过程中建立自信心和成就感,从而驱动其自我表达。

    游戏是最好的热身项目,老师通过音乐和形体的引导,很快就吸引了宝宝们的注意力,并开始和老师产生互动,对老师的任务指令产生回应。接下来的形状镶嵌板的桌面游戏,看起来简单,其实却是锻炼宝宝们的观察能力、记忆力以及寻找不同形状之间的逻辑对应关系,宝宝们在老师的引导下都顺利地完成了这个任务。

    经过一系列的指令任务训练,宝宝们之间也变得熟稔起来,开始相互之间的配合,或者相互发出游戏的邀请,按照自己设计的规则开始进行游戏,这又进一步地训练了宝宝主动交流的社交能力。家长们也开始攀谈起来,互相交流育儿经验,分享心得,甚至约定平时一起活动。

    最后老师对家长们进行了简短幼儿健康指导,提醒家长在现在这个流行性幼儿易传染疾病多发的季节,要注意做好防虫、防晒、防过敏源及多通风多清洁等预防措施。(心诺 应婷婷)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