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三城人机联手 一张纸上作画
  • 三城人机联手 一张纸上作画

    时间:2019-05-16 07:13:55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

    中国江苏网讯 3位画家,分处3个城市,却同时在同一张纸上绘画!5月15日,中国电信江苏公司举办的5G应用创新暨客户体验发布会,展示了一场“三城人机合作绘画”。分别在苏州、无锡的南京师范大学艺术学博士段以建、美术学博士宁瑶,依托5G技术操作机械臂在南京发布会现场,与南京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授林逸鹏在同一张纸上绘画。一幅《江南好》的背后,有一位大带宽、低时延的隐身高手——5G网络。

    近一个月,5G亮点频出:4月19日,中国电信江苏公司在南京打通首个5G电话;4月29日,在南京溧水,“5G+无人驾驶”的“蓝鲸号”夺人眼球;5月11日,全国首场5G远程遥控机器人椎体成形试验手术,在南京、苏州两地联动举行。省人民医院骨科主任医师曹晓建说,4G时代,医生可以远程会诊,仿佛具有“千里眼”,而5G时代,医生会长出“万里手”,多个专家异地同做一台手术,将不是梦想。

    中国电信江苏公司副总经理陈志强介绍,2017年以来,电信在南京、苏州这两个国家试点城市进行5G建设和组网测试,今年电信5G网络将覆盖江苏全省,在全省具备5G试商用条件。发布会上,该公司5G创新研发中心揭牌。

    当日,位于南京天翼广场的5G体验区向公众开放。5G机器人、5G远程驾驶、5G远程维修等项目,将让大众对5G多一份了解,也多一份期待。 本报记者 徐冠英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