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吸烟也会导致颈椎病
  • 吸烟也会导致颈椎病

    时间:2019-05-16 07:15:33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

    中国江苏网讯 全国骨科学术论坛15日在上海长征医院南京分院举行。我国颈椎外科奠基人之一、长征医院骨科博导贾连顺教授说,颈椎病多发、年轻化与手机、电脑等大量普及分不开,最新研究还发现吸烟也会导致颈椎病。

    贾连顺解释说,美国一项吸烟与颈椎间盘疾病相关性的病例对照调查发现,42例颈椎间盘脱出者中有27例吸烟者。另有挪威学者就骨骼疼痛与吸烟的关系对6681例病人进行调查,也证实吸烟与颈肌痛关系密切。这是因为烟草中的尼古丁使血管收缩、内皮损伤、血黏稠度增加,从而造成血流缓慢、血中氧分压减低,因此使颈肌有氧血供减少,产生痉挛疼痛。

    贾连顺说,保护颈椎、腰椎最好办法,就是经常活动,不要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伏案最多一个小时就要休息下。颈椎还特别怕冷,再热的天气,进入空调房间男士要穿有领衣服,女士最好脖子围个丝巾,这样既美观又保护颈椎。 (仲崇山)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