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在徐留学生爱舞“中国龙”
  • 在徐留学生爱舞“中国龙”

    时间:2019-05-16 07:16:1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

    特 写

    中国江苏网讯 15日,徐州工程学院体育馆,一群非洲小伙正随着铿锵激昂的鼓点,舞动一条飞腾跳跃的“中国龙”,上下扑闪,左右腾挪,时疾时缓。

    徐州工程学院这支留学生舞龙队,由20名留学生组成,他们来自多哥、摩洛哥、科摩罗等数十个国家,曾在第九届中国大学生舞龙舞狮锦标赛上获自选套路第一名。

    从对舞龙一无所知,到能在竞技场上熟练地完成整个套路,对这些留学生来说是极大的挑战。他们一有空就来到体育馆徒手练习。备战大赛前,他们更是每天9时至17时,雷打不动地练习。在教练的指导下,他们运用多种姿态将力度、幅度、耐力等糅于舞龙技巧之中,或动或静;游弋、起伏、翻腾、穿越等动作,完美诠释了“中国龙”排山倒海的气势。他们还别出心裁地在动作编排中,加入了具有非洲特色风情的舞蹈元素,将中非文化交织融合。

    来自多哥的“龙头”王千秋说,他以后还想在多哥组建舞龙队伍,把“中国龙”请到自己的家乡。

    记者了解到,徐州工程学院留学生舞龙队,已多次代表学校参加国际比赛,成为徐州工程学院的特色品牌。如今,徐州工程学院又组建了一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留学生舞龙队,努力让“中国龙”成为“世界龙”。 本报记者 李 刚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