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南京创意周近百场活动打造文创盛宴
  • 南京创意周近百场活动打造文创盛宴

    时间:2019-05-16 08:19:01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

    中国江苏网讯 由南京市委宣传部、玄武区政府主办的2019南京创意设计周,将于5月27日-6月2日如约而至。本届创意设计周将以“创意赋能城市”为主题,采用市区联动的模式,以玄武区为主会场,围绕产业落地、校地融合、服务生活三条主线,展开四大板块十余个核心项目,一周内将集中推出近百场活动,探索创意与产业、创意与生活的融合,打造全城联动的文创盛宴。

    开幕式精彩纷呈 一系列活动推动项目落地

    作为本次创新周的主会场,玄武区宣传部部长陈乙华介绍了该区在文创产业领域的相关情况。她透露,玄武区结合区域特点提出“一区五园”创新经济带建设,与东南大学合作共同建设东大南京设计名城。她还透露,在东大举办的开幕式将融合 “文化创意+科技”,在环节设计、仪式展示、现场互动等各个方面都有酷炫呈现。

    现场将发布东大南京设计名城发展战略、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重大项目,举行南京海外协同创新中心成立仪式,启动“创意大学”联盟计划,为来自全球的“创意合作伙伴”授牌等系列活动。众多文化创意领域的大咖将现身南京,他们的精彩碰撞将让创意设计周成为一次创意思潮的大爆发。

    开幕式当天下午还将举办南京文化创意产业推介会暨设计营商活动,届时将面向有意来南京投资发展的嘉宾代表,推出一批文化创意产业园区、产业项目,以及一批新型文创企业,全方位展示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各类资源,以促进产业发展、项目洽谈和企业落地。

    亮点:文创大赛、毕业生作品展、博物馆论坛

    记者了解到,南京创意设计周期间将推出近百场活动。其中,“南京礼物”文创大赛以“南京文化”为核心元素,向全球征集文化创意产品,涵盖城市礼品、旅游商品、文化衍生品等实物类产品,从而打造一批品牌化、系列化、创新性的南京礼物创意产品;开发一批南京礼物自有品牌IP;孵化一批南京礼物服务商。通过为南京的文创产品提供全产业链支撑,实现产业落地。

    在文创周期间,来自南艺、南理工、南大、东大、南林大、非遗学院等多所艺术高校、设计院系的高校毕业设计作品将走进城市公共空间内,组委会联动与南京热门商圈、街区、广场、文化创意产业园区等典型城市公共空间紧密结合,展出毕业生的优秀作品。

    此外,为了让南京众多博物馆的馆藏资源能够走出“深闺”,本届创意设计周还将于5月27日举办两岸博物馆IP授权交流论坛。活动将邀请北京故宫博物院、台北故宫博物院、南京博物院以及具有优秀博物馆IP授权合作的单位,就博物馆文物数字化、艺术品授权、第三方机构合作等话题进行交流,探讨如何让文物鲜活与生动地“走近”寻常百姓。

    体验创意设计周 这些重要活动不可错过

    主办方透露,创意设计周推出了一系列市民可以体验的活动。比如,在德基广场,将举办“致敬包豪斯百楼儿童主题展”。在德基二期8楼的公共空间,有与南京艺术学院联合举办的“器与维度:诗意的营造”当代手工与实验建造展;在长江路1912文化街区体验融合装置艺术、身体剧场、设计廊快闪店、文创市集的“1912创意设计周”;在建邺国际青年广场欣赏到南京非遗解构展;在紫东创意园区与城市公益海报作品构成的公共装置进行打卡互动等。

    此外,5月下旬到6月上旬,为体现“创意赋能城市”的创意设计周主题,南京将刮起一股“创意风”。一大批有调性、有意义、有趣味的创意设计活动,将给南京人营造一个意义非凡的“创意嘉年华”,包括四方美术馆的“城市建筑先锋艺术展”、南京创意设计中心的“GDC Show在南京”、建邺区的“城市生活节”“创意南京乐活+”融合项目签约仪式暨城市文化空间颁奖典礼、江北新区的“忆境 ”展览以及溧水区的红色文化创意设计大赛等。

    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郭玲玲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