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南京市“12345”政务热线微信渠道开通50天 外来务工人员最关心子女上学问题
  • 南京市“12345”政务热线微信渠道开通50天 外来务工人员最关心子女上学问题

    时间:2019-05-16 08:22:25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

    工作人员热情服务。市政务办供图

    中国江苏网讯 南京市“12345”政务热线微信渠道在线诉求自上线开通以来,截至5月14日,50天内共收到市民诉求4420件,其中投诉类3385件、咨询类644件、求助类312件、建议类58件、表扬类21件,诉求办结率99.77%,群众综合满意率94.16%。恰逢新学生报名期,记者梳理发现,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上学问题备受关注。

    据了解,各区教育局将在南京市户籍学生义务教育学位派定完成后,统筹安排随迁子女进入公办中小学就读。全市义务教育阶段随迁子女公办学校入学登记时间和学位派定时间,以各区教育局公布为准。对部分随迁子女实际居住地与小学就学所在地相分离的情况,若其选择继续在南京市参加小升初报名入学,原则上由小学就学所在地区教育局根据本市政策统筹安排。

    政务热线的相关负责人提醒市民,在反映问题时最好直接告诉实际诉求,“一些市民总喜欢把问题事件说得很详细,而把实际诉求说得很粗略,甚至不说,这样会带来很多麻烦。如果市民着重说实际诉求,可以大大提升效率”。

    通讯员 张卫卫 金韦彤

    南京晨报/爱南京见习记者 刘通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