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明故宫附近学校项目获国家文物局同意
  • 明故宫附近学校项目获国家文物局同意

    时间:2019-05-16 08:28:19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

    中国江苏网讯(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卢斌)近日,国家文物局发文,原则同意在明故宫遗址控制地带内的南京中航科技城小学、幼儿园建设项目意见。

    记者在国家文物局向江苏省文物局《关于审批南京中航科技城小学、幼儿园建筑方案设计的请示》的批文中看到,要求江苏省文物局深化建筑设计方案,小学教学楼西山墙应进一步退让宫墙遗址,并考虑与遗址展示的协调;应充分考虑植被选择、日常维护对宫墙遗址的影响;严格控制工程范围和施工强度,桩基承台施工范围不得占压城墙遗址,做好施工中的文物保护工作,确保文物安全。同时要求,江苏省文物局组织专业考古研究单位,在项目拟建区域进一步开展全面的考古发掘工作,考古发掘项目需另行填报考古发掘申请书。项目实施过程中如有文物遗存等重要发现,应立即停止施工并组织研究,提出调整方案。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