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追踪9天 南京江北新区破获货车抛洒案
  • 追踪9天 南京江北新区破获货车抛洒案

    时间:2019-05-16 08:30:22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

    上图:通过监控发现肇事车辆踪迹。

    左图:守株待兔,擒获肇事车辆。

    (通讯员供图)

    中国江苏网讯 江北新区正处于腾飞的“黄金期”,辖区内各个大型重点项目建设相继开工,城市建设离不开工程运输车,但满身污泥、随意抛洒滴漏的工程运输车也给城市形象蒙上了阴影。今年5月初,江北新区市容执法中队在早巡查时发现,江北大道顶山立交处有大量黄沙抛洒污染路面,污染痕迹延伸至泰山庙附近中断。随即,执法人员展开了调查。

    仅凭抛洒痕迹无法判断车辆去向,执法人员前往相关部门查看道路监控,成功锁定了安徽牌照皖LD××××货运车辆就是抛洒黄沙的元凶。随后,执法队员联系车辆所属公司负责人,告知其公司车辆存在违法行为,要求其接受处理。但该名负责人和车辆驾驶员拒不配合调查处理。由于违法车辆为外地号牌,所属公司为外省公司,执法一度陷入僵局。

    从黄沙的来源和去向,能否追踪到违法车辆?“倔强”的执法队员们再次转变思路,人员力量重新调配,一方面调查黄沙运输市场,了解这些黄沙的来源及去向;另一方面组织力量值守江北大道进行24小时巡查,重点关注被污染路段及各出入口。

    功夫不负有心人!5月9日,终在沿江街道南京某公司的进料单中排查到违法车辆信息的相关记载。中队立即安排执法力量在该公司周边进行蹲点,直至5月10日早晨4时15分发现违法车辆出现。市容执法中队立即组织执法力量,对违法车辆进行包抄堵截,并联系沿江中队前来增援。经过执法人员的耐心说服教育,涉事司机认识到违规行为的严重后果,积极配合车辆扣押接受处理,这桩历时9天的外地货车抛洒案件终被破解!

    新区中队再次提醒广大运输企业及司机朋友,凡是运输渣土、砂石的车辆,必须采取密闭化的防范措施,防止造成沿途抛洒滴漏。希望企业、车主、驾驶人积极配合,携手共治,净化环境,为创建优美新区环境共同努力。

    通讯员 徐晶晶

    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仲永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