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抓阄分房,沛县村民住新居
  • 抓阄分房,沛县村民住新居

    时间:2019-05-17 07:15:42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

    特写

    中国江苏网讯 “今天是新居抽签之日,衷心希望各位家人,抽得好签,选得好房!”16日,沛县安国镇汪塘新村格外热闹,29栋新建小楼完工亮相,742户村民聚集在楼前,在镇村干部的张罗下分新房。

    汪塘老村处于采煤沉陷区,沉陷最深超过1.5米,且还在不断沉降。特别是进入汛期,村子常被雨水淹,不仅破坏村庄环境,还有安全隐患。

    在沛县探索采煤塌陷区的搬迁实践中,汪塘村成为代表。此次建设的新房分60平方米、90平方米、120平方米三种房型,按照每户每人30平方米的标准进行补偿。为了保证公平公正,全部采用公开抓阄的方式进行分配。活动现场,村民们分成6个组同步推进,先抓顺序号,再抓房号,最后领钥匙。

    “房子分到手,终于放心啦。”村民吴凤侠一家四口全部在外地打工。这次,她作为全家代表,专门从青海赶来。最终,吴凤侠分到一套120平方米的一楼新房,很满意。“没想到新村的环境这么好,俺两口子再在外干几年就回来常住,不走了。”年过五旬的吴凤侠,对未来的生活满怀期待。

    “现在新村的水泥道路已经完工,水电全通,房屋装修好就可以入住了。”安国镇党委副书记吴峰说,他们接下来将加快推动新村的绿化工作,还将对已经建成的幼儿园、卫生室、服务中心等配套设施进一步完善,为乡亲们打造环境优美、生活便利的幸福新家园。记者 王 岩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