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江苏省红色故事宣讲大赛44人晋级决赛
  • 江苏省红色故事宣讲大赛44人晋级决赛

    时间:2019-04-19 08:12:3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

    11岁的小讲解员辛姝萱,来自连云港市墟沟小学四年级,是本次参赛年龄最小的选手。新华报业全媒体视觉中心记者 陈俨 摄

    中国江苏网讯(实习生 杨雨桦 张添诚 记者 薄云峰)4月15-16日,由省委宣传部、省委党史工办、省文化和旅游厅、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和省广电总台联合主办的江苏省红色故事宣讲大赛复赛在南京举行。87位选手中共有44人晋级决赛,其中专业组讲解员24名,志愿组讲解员20名。

    为期两天的复赛中,选手们讲述的红色故事跨越时空和历史,从枪林弹雨的革命年代,到无私奉献的建设和改革年代。刘老庄八十二烈士陵园的专业讲解员陆璐带来了《血性铸就铁军魂》,讲述了抗日战争时期血战刘老庄的故事。这场战役中,82名勇士打退了敌人5次进攻,毙敌200多人。在宣讲台上,陆璐怀着满腔热血告诉人们:“陷入重重包围的勇士们打完了最后一颗子弹,折断了最后一把刺刀,硝烟散去,阵地上甚至找不到一具完整的尸骸。82勇士用血肉之躯诠释了血性和担当。”

    周恩来纪念馆的专业讲解员高萱则以《西花厅不灭的灯光》为题,回溯建国初期的往事,深情的讲述,再现了周总理在西花厅彻夜工作的动人场景。高萱告诉记者,为了让讲解更专业,打磨讲稿时注重加入了很多真实细节:“比如,疲倦的总理为了在会谈中保持清醒,大口喝浓茶,用开水烫过的毛巾把整张脸烫得通红。我希望通过这些生动的‘小处’展现人民领袖的忘我精神。”

    复赛结束后,晋级决赛的选手们马上投入了为期三天的集中培训。通过这次活动,江苏要培养一大批优秀的红色讲解员,影响带动更多的讲解员,提升全省讲解员队伍的整体能力素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