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江苏红色故事大赛选手走进雨花台 集体向烈士献花
  • 江苏红色故事大赛选手走进雨花台 集体向烈士献花

    时间:2019-04-20 06:55:52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刘通

    参赛选手在纪念碑前持花为烈士默哀。

    中国江苏网4月20日讯(见习记者 刘通 摄影报道)4月19日上午,参加江苏省红色宣讲大赛进入决赛的选手齐聚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园,向烈士群雕鞠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聆听先烈故事,在纪念碑前,选手们满怀崇敬与感恩之心,集体向烈士献花。当天也是选手决赛前参加为期三天实训的最后一天,主要是接受实景类培训,学习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展陈设计理念与布局、现场讲解的情感调动与氛围营造等。

    据了解,自4月15至16日的复赛结束之后,4月17日到4月19日,大赛组委会出于“以赛代训、以训促赛”的考虑,邀请了党史领域的大家、艺术届的大师、播音主持届的知名学者、新媒体传播领域的大咖等,给进入决赛的选手们进行了三天的集中培训。

    此次培训包括知识类、实训类、技能类、实景类四大类型。这四大类培训对于选手来说实用性很强,比如技能类培训主要包括故事选题、稿件撰写、宣教讲解、创新传播等方面;实训类培训主要从面部妆容、形体仪态、表情运用、吐字发音、态势语言等方面教学。在上培训课的时候选手们也是认真听讲,不时地记录笔记,有的甚至用手机将老师课件拍下来,课下好好研究。有意思的是,崔文丽老师的课程《讲解汇报的面部妆容》,不仅给大家传授了讲解比赛的化妆技巧,还教大家如何根据自身的肤色、气质确定穿搭和妆容风格。这些实用的内容不仅女学员认真听讲,连男学员们都听得津津有味。

    来自志愿者组的14号选手张蕊,当天是第一次来雨花台烈士陵园,在参观纪念馆的时候她听讲认真,还时不时拍照记录,仔细的看着每位烈士的背景故事。结合这三天的培训,张蕊对记者说:“我现在在徐州市档案馆工作,不过我以前来到过南京,却从没有踏入过烈士陵园,今天第一次来瞻仰烈士,心情非常激动,他们的故事非常激励人,给了我前进的动力。”张蕊对记者说,通过昨天的参观,让她感到她来参加比赛不是单纯比出胜负名次,也不是为了个人或者单位,而是为了将红色文化和革命精神传承下去,发扬下去,这才是最大的意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