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南京市雨花台区开展夜间市容环境专项整治
  • 南京市雨花台区开展夜间市容环境专项整治

    时间:2019-04-17 08:26:44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陈彦

    中国江苏网4月17日讯(通讯员 雨轩 记者 陈彦)随着天气的升温,诸如小龙虾、烧烤等夜排档经营消费又进入了活跃期,其中不少都存在占道经营的问题。记者昨日从雨花台区获悉,为进一步净化该区夜间市容环境秩序,从上月中旬开始,雨花台区启动了为期一个月的夜间市容环境专项整治行动,确保以齐净美的有序夜间市容环境迎接夏季到来。

    据介绍,此次整治行动,雨花台区按照南京市统一部署,制定并下发了《雨花台区夜间市容环境专项整治月行动方案》。整治范围以窗口地区、商贸区、地铁站周边等问题高发区域为重点,辐射辖区各主次干道。重点整治对象为夜间占道经营、占道堆放、占道兜售和“门前三包”不落实等各类违章行为。同时,对于容易引发扰民的施工工地夜间施工、渣土运输、餐厨垃圾运输、偷排偷倒等问题也将纳入到专项整治行动中。

    记者了解到,根据部署,此次整治行动共分为调查摸底、宣传发动、区街联动,全面整治、建立机制,落实长效三个阶段。其中,第一阶段中各属地街道主要开展对辖区夜间存在的各类城市市容管理问题的全面梳理,列出整治菜单,明确整治目标。第二阶段是具体实施阶段,各街道将集中力量开展强力整治,持续形成高压态势,严厉打击夜间影响城市容貌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重点解决群众反映强烈、媒体多次曝光、影响恶劣的重难点问题。第三阶段为巩固并建立长效机制阶段,要求各街道全面巩固整治成果,建立夜间长效执法管理机制,加强夜间对重点部位问题多发区域的定岗管控,对出现的问题能够及时跟进教育劝导,使违章行为始终处于被监管状态,有效杜绝反复,进一步净化辖区内夜间市容环境秩序,全面提升城市治理水平,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