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港中大(深圳)今年首次在江苏实行综合评价录取
  • 港中大(深圳)今年首次在江苏实行综合评价录取

    时间:2019-04-17 08:43:2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张琳) 实行综合评价招生的院校又增加了一所!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正式发布了《2019年江苏省综合评价招生简章》,2019年港中大(深圳)首次在江苏实行“普通高考+综合评价”双轨制招生模式。中国工程院院士、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校长徐扬生16日来到南京表示,希望通过综合评价录取能招到更多适合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的优秀学子。有意报考综合评价录取模式的江苏考生需在5月5日前登录该校官网(www.cuhk.edu.cn)进行系统填报,并于6月11日或12日任选一天在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校园或6月16日在上海市曹杨第二中学参加入学测试。

    两种录取模式为考生多增加一条录取通道

    据介绍,普通高考模式安排在普通提前批次投档,根据高考成绩择优录取,英语要求95分及以上(120分满分),如未被录取,不影响后续批次的录取。综合评价批次则安排在提前批之前完成投档录取(即提前批的提前),如未被录取,不影响提前批及后续批次的录取。综合评价录取模式按照大类招生,第二年选定专业方向。

    631综合评价录取模式,即高考成绩占60%,入学测试成绩占30%,普通高中学生学业基础会考成绩占10%。

    “综合评价入学测试,考生不用刻意准备,也没法准备。”徐扬生校长介绍说,“举个例子,去年有一道题考的是:真善美你认为哪一个最重要,为什么?这其实是没有标准答案的。还有一道题是写信给你大学里未来的室友介绍自己。这考的是一个对自我的了解,以及表达能力、与人相处的能力等等。”

    在江苏投放15个本科专业,新增应用心理学等专业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按大类招生, 2019年计划在江苏省投放15个本科招生专业,分别是经管学院的金融学、市场营销、国际商务、经济学、会计学,理工学院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工程、新能源科学与工程、统计学、数学与应用数学、生物医学工程,经管学院与理工学院共同招生的金融工程专业,人文社科学院的翻译专业和应用心理学专业,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的生物信息学专业。

    2018年11月新成立的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将与理工学院实行联合招生。2019年学校新增应用心理学本科专业,分为两个应用方向——教育和发展方向、工业/组织行为方向。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江苏招生组老师建议江苏省考生一定要把握综合评价考试的机会,踊跃报考。从录取几率上讲,选择综合评价模式被录取的几率会更大。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