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句容新发现25株 “植物大熊猫”宝华玉兰濒危母树
  • 句容新发现25株 “植物大熊猫”宝华玉兰濒危母树

    时间:2019-04-17 08:51:49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邹璇 余晖 记者 万凌云)今年4月初,镇江句容宝华山国家森林公园管委会完成了“植物界的大熊猫”宝华玉兰野生资源调查。令人欣喜的是,新发现25株濒危母树。

    据介绍,宝华玉兰是仅存于句容宝华山北面谷地山坡狭小区域的天然特有物种,种群数量比大熊猫还要稀少。宝华玉兰的祖先可追溯到300万年以前,是经过自然变迁、人为破坏而幸存下来的“自然本底”,研究自然历史的“活标本”,也是江苏仅有的两张生物名片之一。

    这次新发现的最大的一棵宝华玉兰母树,是迄今为止发现规格最大的宝华玉兰,植株胸径达52cm,差不多要两个人合抱,才能抱过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