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特写】拯救“仅存的光明”
  • 【特写】拯救“仅存的光明”

    时间:2019-03-26 07:14:08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刘畅 周宁人 谢瞻

    3月24日早晨8点,响水陈家港镇江苏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爆炸事故已经过去66个小时。

    事故发生时,50岁的潘女士离爆炸中心不远。接下来,潘女士的记忆就中断了。等她醒来时,已躺在盐城市第一人民医院。

    “头面部爆炸伤、双眼爆炸伤,左眼球完全破碎。”盐城市第一人民医院眼科副主任王红描述潘女士当时的伤情。术后,潘女士左眼球被摘除,右眼视力光感可疑,眼内充满积血,视网膜已发生脱离。伤者能否保住右眼视力?救治医疗组立即组织专家开展多学科会诊。为了保住潘女士“仅存的光明”,大家共同商议后,决定再次为潘女士实施眼科手术。

    常规的视网膜脱离手术,患者需要保持一段时间的面向下体位,以利于视网膜复位。但潘女士在重症监护室气管插管状态下接受手术治疗,不能保持俯卧位,必须应用一种特殊的眼内填充物——重硅油。由于这种材料平时使用较少,盐城地区无备存重硅油,只能紧急向省人民医院求助,经过高效迅速的协调,这种使用极少的填充物连夜被送到盐城一院。

    24日早晨8点,潘女士在重症医学科专家的监护下被送入手术室。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战斗”,手术顺利结束!医护人员心中的沉重大石头终于落地。

    刘畅 周宁人 谢瞻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