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知道吗?南京又添一绝佳赏樱点 中国药科大学400米樱花大道、1400多株樱花上演烂漫春景
  • 知道吗?南京又添一绝佳赏樱点 中国药科大学400米樱花大道、1400多株樱花上演烂漫春景

    时间:2019-03-26 08:46:39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

    中国药科大学校园内樱花烂漫。戴荣森 摄 视觉江苏网供图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姜晨 记者 杨甜子)3月25日,中国药科大学首届樱花节盛大开幕,校园内樱花烂漫、樱雨缤纷。除此之外,学校食堂还为樱花节独创了樱花饼供药大师生和游玩踏青的市民在赏花之余免费品尝。

    春天遇上药大,简直美得“肆无忌惮”。一进正门的两条400米长的樱花大道,以及位于实验楼后方的樱花苑很是壮观。记者在现场看到,药大的樱花来得实在太猛烈,走进樱花苑,便置身于一片片浪漫唯美的花海之中。满树的樱花如云似霞,晶莹剔透。微风吹来,粉白的花瓣随风飘落,似雪花般漫天飞舞,美不胜收。

    中国药科大学基建后勤处副处长孙磊介绍,学校的这片樱花苑由南京圣和药业2012年捐赠所植,占地面积20600余平方米,有东京樱花、染井吉野樱、山樱、晚樱等众多樱花品种,共计1286株,加上学校正大门口樱花大道的200多株樱花,一共是1400多株。每一株、每一瓣都散发着春天的生机。

    据了解,中国药科大学首届樱花节由该校基建后勤处和团委主办,药学院承办。樱花节将樱花与中华古典文化巧妙融合,共设计了三大板块,分别为“汉服秀”、“樱”乐荟、共品樱花饼等,时间从即日起持续一周。

    特别提醒

    药大首届樱花节全程免费开放

    据悉,中国药科大学首届樱花节全程对社会公众免费开放。市民可乘坐地铁一号线到达底站(中国药科大学站),从正大门登记身份证后便可直接进入校园观赏樱花。开车前往的市民需要从正大门换证进入校园,进入校园后一定要减速慢行、有序停车。“中国药科大学不收取任何费用,同时校方也友情提醒,请市民朋友文明赏花,不影响学校正常的教学秩序,愿大家在这片花海中共同享受美好春光。”孙磊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