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马群街道紫金社区居委会召开“掌上云社区”平台使用研讨会
  • 马群街道紫金社区居委会召开“掌上云社区”平台使用研讨会

    时间:2019-03-26 17:42:37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

    “有事上微信群反映,没事也进去聊聊。”已成为马群街道紫金社区居民的习惯。自从马群街道大力推广“掌上云社区”以来,居民打开微信即可参与社区事务,随时在线“发声”,线下“落地事务”则由网格员牵头负责“兑现”。

    18年底微信平台功能中又新增了“不见面”服务和大数据分析等8个模块,线上线下融合治理社区事务,云社区成为高效有力的工作平台。改革创新不停步,为了更好的利用线上平台,提高社区服务的时效。栖霞区民政局来到紫金社区开展“掌上云社区”平台使用研讨会,社区各网格员、微信群负责人、居民代表参会。会上,社区工作人员对近期“掌上云社区”微信平台运行情况进行了简单介绍,社区现组建6个微信群组,总人数1295人,去重后人数1237人,发布群通知444条,群消息监管2060条。进行线上民主协商12次,问卷调查一次。机器人“爱小栖”共存储知识库216条,可秒回居民诉求、汇总民生民情热词。

    会上,大家也对平台提出现实的操作建议,如:居民发布消息关键词“建议”会形成工单,容易与正常投诉混淆。关键词的界定不准确,容易形成重复工单,影响工作效率。此外,居民代表还建议优化词条,增加政府服务问询的准确率,提供出行必要的公交路线、地图指引等。对居民普遍关心的环保、油烟、工地扬尘、违建等应做好类别区分,便于快速梳理解决问题。

    “掌上云社区”平台,可以充分利用居民参与的活力,结合社区志愿力量的开发,促进居民之间的融合度,以达到居民共融、协商治理、共同管理建设社区。通过此次的专题研讨会,社区将会整合各方力量,加强平台的建设创新,用每一个细小的服务,提高社区服务效能,增强居民满意度和获得感。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