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更愿意选择安稳的生活 南京白领换东家变理性了
  • 更愿意选择安稳的生活 南京白领换东家变理性了

    时间:2019-03-23 06:42:44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

    中国江苏网讯 每年一季度是“上班族”更换新东家的重要时间段。日前,智联招聘通过大数据调查显示,南京白领选择新东家虽然出现较明显增长态势,但变得理性了,薪酬水平和企业发展前景是南京白领跳槽主要原因。

    智联招聘通过大数据挖掘发现,南京白领在春季萌生选新东家的心思正在提升。数据显示,2019年有跳槽意向的南京白领比例在73.88%,高于去年同期的64.20%,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已经实质性跳槽,即办理离职、入职手续的人却只有8.17%,要远远低于去年的11.6%。智联招聘研究人士认为,从意向与实质跳槽的数据对比来看,说明白领选择新工作环境趋于理性,有想法去找新东家,但由于各种考虑,实际成功率似乎并不大,很多人考虑到跳槽成本或者其他因素,更愿意选择安稳的生活。

    业内人士表示,薪酬以及企业发展的状态成为决定白领流动最重要的因素。智联招聘分析人士告诉记者,这可能与白领肩负的家庭经济压力有关,在选择换新东家的时候会更多考虑薪酬水平。在一项春季白领跳槽原因的多项选择中,数据显示,68.24%的南京白领表示“薪酬水平”是他们跳槽的主要原因,“企业发展前景不明”和“职位晋升受限”紧随其后,分别为50.52%和48.22%。

    记者 黄阳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