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好心急,鸡鸣寺路樱花咋还没盛开?
  • 好心急,鸡鸣寺路樱花咋还没盛开?

    时间:2019-03-20 08:49:2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于丹丹

    这几天,心急的小伙伴们都在纷纷打听,南京鸡鸣寺路上的樱花到底有没有盛开?什么时候才能拍到美美的照片?有些遗憾的是,截至昨天白天,鸡鸣寺路的樱花大概只开了10%左右。江苏经历了史上雨水最多的一个冬天,连绵的冬雨会不会影响春花开放的时间呢?记者 于丹丹

    ◎赏春花

    气象服务中心绘制了花期预报图

    预计明天鸡鸣寺路樱花进入“盛花期”

    作为“报春使者”,南京市鸡鸣寺路樱花消息树是绝对的“网红”,它的初开也经常跟南京入春的节奏相吻合。今年“消息树”花来得晚,让旁边和平公园的早樱抢占了先机。省气象服务中心发布的花情预报显示说,今年南京鸡鸣寺樱花的初开日是3月16日,所谓“初开日”,就是一棵树上有少量的花开;而一棵树上80%的花开放,就到了“盛花期”。虽然经历了连绵冬雨,今年南京鸡鸣寺路的樱花“盛花期”可能还会稍微提前一些,预计在3月21日,往年盛花日一般是3月24日前后。

    省气象服务中心专家表示,冬季雨水多,但是今年3月以来好天气多,气温回升也较快,加之整个越冬期间气温总体偏高,在部分程度上弥补了前期因光照奇缺造成植物生长的不足。

    高淳的油菜花初花期3月18日前后,盛放期3月22日前后,也就是说这个周末,高淳“慢城”也将披上“黄金甲”。江苏省气象服务中心绘制了2019年的花期预报图,跟着花期预报追花,比较靠谱,不怕空跑一趟啦!不过,开花时间随天气变化也略有波动,所以还请大家多关注天气预报。

    ◎尝春茶

    近期天气对春茶品质影响不大

    苏州南京宜兴等地开采期和往年差不多

    那么,连日阴雨天气对于春茶有哪些影响?省农科院休闲所杨亦扬副所长告诉扬子晚报记者,从全省茶叶生产地的监测点来看,前期雨水多,理论上光合作用减少,春茶可能会受到影响,但是最近一段时间天气转好,气温也平稳上升。从目前了解到的情况看,后期如果不遇到霜冻,近期的天气对春茶的品质影响不大。苏州、南京、宜兴等地开采期和往年基本差不多,溧阳白茶可能会推迟一周左右。

    草长莺飞,赏花要趁早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