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黄牛用“学法免分”赚钱! 两“黄牛”均被拘10天,交警提醒:“学法免分”功能务必了解,否则就容易被忽悠
  • 黄牛用“学法免分”赚钱! 两“黄牛”均被拘10天,交警提醒:“学法免分”功能务必了解,否则就容易被忽悠

    时间:2019-03-20 09:10:22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郭一鹏

    车辆违法曝光记分太多,车主房某想到找“黄牛”处理。“狡猾”的“黄牛”用房某本人手机为其“学法免分”免掉9分后,又联系了另一名驾驶人违法代替其处理了6分。最后,“黄牛”按照15分的价格对其收取费用,房某还觉得对方实在是“神通广大”。近日,南京交警部门经过周密侦查部署,锁定了这起“黄牛”买分、卖分违法行为,并分别对两名“黄牛”罚款200元,拘留10日。南京交警也就此提醒,“学法免分”功能一定要了解,否则就会像房某一样被“黄牛”忽悠。

    通讯员 宁交轩记者 郭一鹏

    “黄牛”利用“学法免分”赚钱,车主觉得“神通广大”

    今年2月19日,车主房某来到玄武大道一处曝光处理点准备将名下车辆违法曝光处理掉,这时一名刘姓女子凑了过来,房某因为驾驶资格是A1A2,一旦被记分就必须参加驾驶证审验学习,正在为记分发愁的他便问15分什么价格。

    听到2000元价格时,房某觉得可以接受,便与刘某一同准备去处理。不过,刘某平时主要帮人代办车辆年检,处理违法曝光并不是她的“主营业务”,于是她通过电话联系上了另一名“专业”卖分的严某。严某来了后,借口查询车主房某名下车辆违法曝光情况,将其手机拿了过来。当看到房某还有3次“学法免分”机会未使用时,严某便开始忽悠对方,“来,看着摄像头,读屏幕上几个数字”。房某出于信任,按照严某的指令对着手机进行了面部识别。随后,严某通过“学法免分”先后三次为房某免除违法记分9分。

    不过,严某却对房某声称,自己通过交警队内熟人为其消除了9分。随后,严某又找来一名女驾驶员干某代其处理余下6分的曝光记录,最终为房某处理完了15分的交通违法。房某看到违法记分全部处理完毕,觉得严某的确“神通广大”。

      两名“黄牛”均被罚款200元,拘留10日

    今年3月,南京交警机动大队民警在对曝光台巡查时发现,刘某和严某近期存在买分卖分违法行为,于是当即对他们采取相应措施,同时,买分人房某和卖分人干某也先后到案。

    卖分人干某在某公司内任职,当天也是受丈夫怂恿,心想驾驶证2月底审验周期将到期,分数不用白不用,便通过严某违法为房某代替处理6分,事后收取600元报酬。南京交警机动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案中黄牛刘某、严某、卖分人干某、买分人房某等人的行为均违反了《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六十条第(二)项,属于提供虚假证言的违法行为。当天,南京交警部门对黄牛严某、刘某分别作出行政拘留十日并处200元罚款的行政处罚。卖分人干某、买分人房某也受到相应处理,违法所得全部予以追缴。

      提醒:“学法免分”功能一定要了解

    南京交警于2017年5月正式推出“学法免分”功能,广大车友可以通过“南京公安”、“南京交警”微信公众号进入该模块,通过学法考试后可为本人名下苏A小型非营运车辆交通违法行为作免记分处理。据统计,“学法免分”功能开通以来,南京全市共有18万人参与,共计通过学法免分考试33万次。

    目前,南京驾驶人可以自由组合适用于需要免除记分的非现场曝光,即“1分”、“2分”、“3分”、“6分”的非现场曝光均可适用,但免分累计分值最高不得超过9分且免分次数最高不超过3次。也就是说,机动车闯红灯、超速20%-50%等记6分的交通违法行为也可以通过“学法免分”来进行免记分处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