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镇江一扰民油坊关停后获当地政府帮助 油坊搬新址小区空气更清新
  • 镇江一扰民油坊关停后获当地政府帮助 油坊搬新址小区空气更清新

    时间:2019-03-15 07:21:3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

    中国江苏网讯 “‘比特油坊’原来离居民区太近,小区空气里总有一股子怪味。现在油坊搬走了,空气清新了,我们心里真高兴!”3月14日,家住镇江市丹徒区上党镇的居民王月生说。

    去年6月,群众向中央环保督察组反映,上党镇农贸市场西侧的“比特油坊”存在环境问题,这家榨油作坊没有办理环保审批手续、未投建污染防治设施,并且每天早上六七点就开始生产,作业过程中产生的气味和油烟严重扰民。

    接到交办单后,去年6月18日,上党镇联合公安、工商、环保、用电站、集镇办等相关部门立即行动,切断“比特油坊”的生产用电,现场要求油坊停止生产、抓紧关停搬迁。

    “这家油坊的生产确实给周边居民生活带来了影响,但如果简单关闭,又可能给周边居民压榨菜籽油带来不便。”上党镇环保办主任魏文俊说,镇有关部门经多方协调寻找,在镇荣公路旁帮油坊找到了一个符合环保要求的地点,此处离居民区50米以上。有关部门帮其接通水电、搬运生产加工设备,还竖起新的广告标识牌,方便周边居民寻找。

    记者在魏文俊带领下找到了“比特油坊”新址。目前,新作坊已安装好油烟净化设备,使用电、气等清洁能源。

    油坊经营者王广元坦陈,此前油坊生产确实有些扰民。这次油坊搬迁中,镇政府采取人性化的环保执法措施,不但给补贴,还多方协调帮忙找店面,“现在终于符合环保要求,可以踏踏实实生产了。” (许海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