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寄少年:百日拼搏在今朝 赠儒翁:征途岂止衡阳关
  • 寄少年:百日拼搏在今朝 赠儒翁:征途岂止衡阳关

    时间:2019-03-15 08:19:33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

    学生给俞爷爷回信

    俞老先生的来信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刘颖) 一篇报道,牵起一位93岁老人和一群十四五岁初三少年的珍贵情谊!南京财经大学93岁的离退休干部俞寿颐看到3月6日南京晨报A8版新闻《十三中红山分校上演中考版“士兵突击”》后,给报社来信,赋诗一首送给十三中红山分校的初三孩子们,晨报记者将来信转给学校后,这群少年深受鼓舞,也同样回赠一首诗给老人!

    俞寿颐老先生出生在民国,就学南开中学,上过昆明的西南联大,后来考入清华,华罗庚曾经是他的老师。最让老人骄傲的是,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70年前,他就在开国大典的现场。见证祖国70年的巨大变化和发展,俞老格外感触,他自称有“少年的纯真、老年的豁达”,特别关心新一代青年的成长,用他丰富的人生经历鼓舞年轻人。他在来信中希望十三中红山分校的孩子们:十年寒窗结硕果,师生情缘永不断;百日拼搏在今朝,六月考场试锋刀。

    记者将俞老先生的来信转给十三中红山分校校长邵长峰,邵校长深受感动,将这封信交给初三的孩子们。女生韦星月代表全体初三学生给俞爷爷回信,同样也回赠一首诗,情谊绵绵,斗志昂扬:师生相携斗志涌,父母相伴长心安,更有儒翁赠诗作,且以陋笺报关怀。燕子唧啾,南风软,溪水淙淙,青枝攒。鸿鹄征途渺天地,征途岂止衡阳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