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昨天是世界肾脏日 医生教你护肾三大“招”
  • 昨天是世界肾脏日 医生教你护肾三大“招”

    时间:2019-03-15 08:43:04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曹勇 记者 王赟)昨天是世界肾脏日,江苏省人民医院肾内科专家们以义诊和科普讲座的形式向参与活动的慢性肾脏病患者传授了三大“招”:早发现早治疗、改善生活方式以及选择合适治疗。

    “慢性肾脏病的不同阶段临床表现不同,早期可以无任何症状,或者仅有轻度乏力、浮肿、夜尿增多,尿中泡沫增多或者颜色异常。”省人医肾内科主任邢昌赢教授介绍,一旦确诊为早期慢性肾脏病,患者也无需过多担心和害怕,尽早接受治疗和专科指导,对已有的肾脏疾病或可能引起肾损害的疾病(如糖尿病、高血压、高血脂、高尿酸、肥胖等)进行及时有效的治疗,阻止慢性肾脏病肾功能进一步减退。

    “在日常生活中,患者应避免过度劳累,保证充足睡眠,避免情绪紧张,适度地运动。”邢昌赢教授说,早期肾脏病可以通过规范日常生活习惯、饮食治疗以及药物治疗来延缓病情进展。早期肾脏病患者还需注重治疗原发病和合并症,比如,有高血压的患者应控制血压,有糖尿病的患者应控制血糖等等。原则上避免使用肾毒性药物,避免感染,积极控制贫血、钙磷代谢紊乱等并发症。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