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南京浦口年内启动求雨山文创园项目建设
  • 南京浦口年内启动求雨山文创园项目建设

    时间:2019-03-14 07:58:17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

    求雨山文创园规划概念图。浦口区供图

    中国江苏网讯 3月11日上午,南京市浦口区四套班子主要领导集中调研求雨山文创园工作。记者获悉,年内该项目启动建设,将打造成具有浦口特色的“城市公园”。

    年内启动求雨山文创园项目建设

    南京市浦口区委书记祁豫玮等区领导一行,现场调研了求雨山文创园项目现场,观看了求雨山文创园沙盘。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求雨山文创园汇报了园区规划建设综合情况和成立至今的工作情况、下一步工作计划,参会部门作补充发言,与会区领导分别对园区下一步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

    祁豫玮对求雨山文创园前期工作表示肯定,就开展下一步工作,他提出四点要求:要认清目前工作良好基础。求雨山项目目前认识基础、规划基础、征收基础、时机基础良好,应加快项目推进。要处理好几个关系。要把握主题与特色的关系、空间与功能的关系、形态与业态的关系,打造成品质高地、文化高地、功能高地、业态高地。要进一步研究规划。在总体规划已经确定的基础上,对局部地块进行进一步优化调整。要对下一步工作进行统筹安排。上半年要完成征迁扫尾清零,年内必须启动项目建设,三年内基本出形象,此外要对组织架构、开发模式、资金平衡、协调推进等问题作进一步研究,确保高效推进。

    打造具有浦口特色的“城市公园”

    浦口区委副书记、区长曹海连指出,求雨山所处位置是浦口核心位置,必须高起点规划、高标准设计、高品质建设,一是要明晰定位、彰显特色。要践行“两山理论”,依托求雨山、凤凰山“两山”独特资源,打造具有浦口特色的“城市公园”。同时,要坚持错位发展,打好书法文化这张牌,做大强项、做出特色、做成品牌。二是要强化攻坚、提升形象。要围绕既定征地拆迁任务,进一步加强力量组织,加大攻坚扫尾力度,同步做好现场清理平整、绿化处理等工作,提升园区整体形象。同时,要同区工信等有关部门妥善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为园区加快发展保驾护航。三要充实力量、强化招商。要进一步充实求雨山文创园管委会人员力量,坚持谋定而动,有计划地稳步推进园区开发建设。同时,要重点加大园区招商选资工作力度,提高招商的精准性和实效性。

    浦口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好平表示,求雨山是稀缺的资源、核心的区域、发展的载体,要站在更高更远的发展角度看待求雨山,要站在新区发展、市委市政府建设“江北明珠”的角度来看待求雨山,要举全区之力来发展求雨山,使其成为产业发展和城市发展的名片。浦口区政协主席邓林表示,求雨山项目的建设打造要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群众的检验,在下一步工作中,一是要“统”,建设要统筹起来;二是要“增”,增特色,特色小镇要突出特而美;三是要“优”,进一步优化规划;四是要“融”,促进产业融合发展。

    求雨山文创园曾被称为“巨无霸”民生项目

    南京求雨山文创园,位于浦口区江浦街道,包括求雨山核心地块、城西路B地块、工人新村地块、奶牛场3号地块、交运局地块以及凤凰山公园地块等六个地块。文创园建设总建筑面积约为81.13万㎡,包括:地上建筑面积约为47.83万㎡,地下建筑面积约为33.30万㎡。

    早在2015年,南京一批63个民生项目中,就提出要投资上百亿建设求雨山文化创意产业园,该项目也是当时南京63个民生项目中规模最大的、唯一一个超过百亿元的“巨无霸”项目。求雨山中华书法小镇于2016年12月22日入选南京市特色小镇建设名单,并被列为全国首批102个特色小镇培育对象之一,采用全生命周期的PPP模式,精心打造成文、商、旅、居为一体的国家级文化创意之城。接着有中标单位以160亿元拿下该项目,可是最终因一些原因未能实施。

    记者 卢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