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逃避交警查酒驾 掉头逃跑仍被抓
  • 逃避交警查酒驾 掉头逃跑仍被抓

    时间:2019-03-14 08:00:27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

    中国江苏网讯 酒后开车上路,遇上前方交警在查酒驾,掉头就跑、弃车狂奔,这些都没用,只要警方一测酒值就现了“原形”,终被抓获并受到处罚。近日南京警方查处了几起司机为逃避查酒驾掉头逃跑的案件。

    近日凌晨,交警二大队民警在龙蟠中路开展夜间酒驾整治,1时许,民警发现由北向南行驶的一辆车突然掉头逆向行驶,正欲上前查看时,该车又突然掉头恢复了行驶方向。民警立即示意该车靠边接受检查。经过呼气式酒精检测仪检测,司机周某涉嫌醉酒驾驶。

    经了解,3月8日晚,周某和几个朋友一起吃饭喝了酒,周某觉得自己很清醒便驾车送朋友回家。行驶到龙蟠中路时,看到前方有交警查酒驾,便想掉头行驶离开,掉头后,看到北向南正常行驶的车辆,周某只能再次掉头回归正常车道,民警随后将周某带至医院抽血送检。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处理中。

    醉意不明显就能开车?交警只认测酒值。近日晚上23时左右,交警八大队民警在205国道沿线开展酒驾专项整治,其间发现一辆车号为苏A305××的越野车十分可疑,便立即将其拦下,并对其进行酒精呼吸仪检测。

    经过检测,该驾驶员王某体内酒精含量达到112毫克每100毫升,达到醉驾标准。但是王某对这个检测结果并不认可,认为平时酒量不错,而且晚上喝了一瓶低度数劲酒,并没有喝醉的感觉,所以对酒精呼吸仪的检测结果并不认可。

    之后,八大队民警立即将王某带到医院抽血,进行血液酒精含量检测。3月12日,经过仪器检测,驾驶员血液里酒精含量为103.7毫克每100毫升,达到了醉驾标准,属于醉酒驾驶。而王某醉酒驾驶机动车的行为,将面临依法吊销驾照、判处六个月以下拘役的刑事处罚,并处罚金。

    近日晚11点35分,交警五大队在定淮门大街开展酒驾整治工作时,发现一辆小车异常停车,随后一名男子从驾驶室位置夺门而出,撇下小车,往定淮门桥下快速逃窜。见此情形,民警立刻上前追赶,最终在定淮门桥通往郑淮路的人行阶梯上找到了当事人许某,许某此时正蹲在台阶上方便。

    开始许某坚决否认自己喝了酒,也不承认开了车,称自己只是为了解决内急问题。在民警一再盘问下,许某终于承认自己酒后开车并弃车逃跑的事实。原来许某携家人从丹阳回老家,途经定淮门大街时看到前方有交警在查酒驾,想起自己中午喝了点酒,担心被查出是酒驾,于是一时慌了神,弃车逃跑,并且紧张到上厕所。

    经吹气检测,许某当时体内酒精含量为71mg/100ml,属于酒驾。许某酒后驾驶机动车,将被处以1000元罚款、记12分并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

    通讯员 符馨月 唐杨李夏

    记者 姚均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