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上千万元走私肉品 被海事警方联手拦住
  • 上千万元走私肉品 被海事警方联手拦住

    时间:2019-03-14 08:19:08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朱孟刚 相楠 记者 张凌飞)3月10日晚,灌河海事部门配合响水公安边防部门,水陆并进,查获一艘涉嫌肉品走私海轮,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0人,扣押涉案船舶1艘、车辆3辆,涉案价值初步估计在1200万元以上。

    当日夜间10点,灌河海事处响水海巡执法大队执法人员巡查时发现,在陈家港海事执法基地与国道228灌江口大桥之间一小码头有一艘海轮正在卸载集装箱,情况异常。海事部门立即启动灌河水域联勤联动机制,第一时间通知陈港边防派出所。

    不法分子很狡猾,竟在海事趸船门口设暗哨,安排两个人坐在车上观察海事趸船内的一举一动,发现海事执法人员上前打探后,有人塞过来两摞人民币,企图贿赂收买执法人员,被海事人员当场拒绝。

    当夜10点48分左右,陈港边防派出所民警到达现场,海事部门与公安边防部门水陆联动,一方面对岸上正在生产作业的装卸人员进行控制,另一方面对已经闻讯出逃的走私船进行追击,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追赶,于零点左右在灌河口门拦截住该轮。

    经现场开舱检查,在该船舱内发现装有鸡翅、肉类等冻品的集装箱共16个。经初步调查,该轮船3天前在公海上从一船上接走18个集装箱(2个已被运走),后行驶至响水县陈家港,计划走私,被查获时正在卸货准备进行交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